院子裏,繡繡反手將院門緊緊關上,後背抵著門,耳邊還能聽到劉氏在門口的謾罵聲。

    “什麽人啊這是,看我爹娘麵子?哼,我才是看我爹的麵子才沒有頂撞你呢,真以為別人沒長嘴巴哦!”

    好在外麵劉氏的罵聲很快也就遠去了,繡繡從門洞裏偷偷往外瞟了一眼,看到外麵確實沒人了,顯然劉氏帶著外孫女楊春霞走了,繡繡這才長鬆了一口氣。

    “真是個潑婦,虧得我四爺爺忍了她一輩子,四爺爺太可憐了!”

    繡繡嘴裏嘀咕著,腳下徑直往後院走。

    來到爹娘的寢房門口,她摘下腰間的一根鑰匙塞進去,輕輕鬆鬆就打開了門。

    然後循著記憶,輕車熟路的拖出了櫃子裏的那隻匣子,打開匣子,撲麵而來一股子中草藥的氣味。

    “找到了!”

    繡繡很高興,將匣子抱出來,放到桌上再將裏麵的東西一一拿出來,細細的挑。

    然後,她找到了她想要的天麻。WwW.

    足足有半斤呢,足夠小偉補一下頭了。

    繡繡將天麻揣到身上,然後又將匣子重新合攏,並放回了櫃子裏。

    出來的時候經過後院,看到這滿院子溜達的雞鴨,繡繡的眼睛直了。

    就這麽抓,是肯定抓不到的。

    於是她計上心頭,抓了一把苞穀在手裏,嘴裏召喚著雞們過來吃食,雞們果真圍攏了過來。

    繡繡將手裏的苞穀撒出去,趁著雞們分神,她趕緊將另一手裏的罩子甩出去。

    嘿,還別說,果真有一隻雞沒來得及跑開,剛好被罩在底下。

    繡繡老高興了,趕緊過來,將事先準備好的繩索綁住雞的腳脖子,然後倒著拎在手裏。

    呀哈,沉甸甸的,毛重少說也有四斤朝上。

    就算拔掉毛,掏空內髒,應該也還能剩個三斤。

    到時候洗發幾兩香菇,再將這天麻放進去,放到瓦罐裏煲湯,足夠小偉喝個兩天四頓的。

    繡繡拎著雞,卻沒有從前門走,而是從後院門那裏出去,沿著院子後麵的蜿蜒的田埂小路往李家村那邊去,走了大概好一陣才抄到河壩上麵。

    站在河壩上,此時長坪村早已被她甩在後麵了。

    繡繡長鬆了一口氣,也不曉得為啥,現在隻要離開了長坪村,自己整個人都感覺輕鬆了,就連呼吸都是甜蜜的。

    真是怪事!

    就這樣,繡繡一路哼著小曲兒回了李家村。

    推開院子門,剛好撞見李巧兒正往外走,步伐匆匆。

    “巧兒你這是要上哪去啊?”繡繡訝問。

    哥哥頭不舒服,做妹妹的還往外跑,都不知道留在家裏幫忙照顧下哥哥嗎?

    身為嫂子,繡繡對這個小姑子稍稍有點不滿意了。

    “嫂子,你可算回來了,我剛晾曬完衣裳,聽娘說你一個人去了娘家,我不放心,正準備過去接你呢!”

    李巧兒看到繡繡完好無損的回來,臉上的焦急,得到了解脫。

    聽到這話,繡繡很是意外。

    意外之餘,心裏暖呼呼的,她騰出一手來牽住李巧兒的手。

    “傻妹妹別擔心,我又不是小孩子,也不是手腳不便的老人家,我這不好好的回來了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