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當天夜裏,不僅楊華忠和孫氏夫婦去了孫家吃夜飯,曹八妹帶著繡紅姐弟也去了,就連楊若晴也和駱寶寶一塊兒,抱著團團圓圓來了孫家吃大團圓飯。

    家裏,紅袖這個幹閨女陪著駱鐵匠和王翠蓮共享天倫,大家各取所需,都其樂融融。

    孫氏一把就接過了楊若晴手裏的團團,楊若晴剛好騰出手來去灶房幫大孫氏燒夜飯。

    曹八妹也卷起袖子:“我也去幫忙,繡紅,你照看好弟弟,有空的話也幫著你寶寶姐抱下團團圓圓。”

    繡紅乖巧點頭。

    堂屋裏,老孫頭對楊華忠說:“咋不喊上你爹娘一起過來?”

    楊華忠說:“他們二老原本就沒有吃夜飯的習慣,加之今天晌午在五房吃的估計有點撐,我先前去喊的時候,我爹都已經睡下了,叫我跟嶽父您這說一聲,說改天再一起喝酒。”

    老孫頭聽到這話,笑著說:“你爹娘很注重養生,夜裏都不吃飯。不像我,我是餓了就吃,不管那麽多,哈哈哈……”

    楊華忠打量著老孫頭這健朗的身子骨,恭敬的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那一套養生之法,隻要身體好,吃不吃,啥時候吃,其實沒定數。”

    老孫頭點頭,拿起桌上的瓜子和月餅示意楊華忠吃。

    而小潔爹則忙著給大家泡茶。

    孫家的兩個子女分別是大傑和小潔。

    大傑是家裏的男丁,因為在湖光縣那邊衙門裏當官,所以帶著妻子黃毛還有大順子和小順子哥倆在那邊過節,並沒有回來。

    小潔呢,嫁在清水鎮的張家,夫婿張斑在鎮上的學堂裏教書。

    中秋節前一天小夫婦帶著孩子們過來送了中秋節禮,陪著娘家人吃了一頓飯就走了。喵喵尒説

    盡管今天中秋節的晌午,孫家是一家三口在一起吃飯,有點小冷清。

    但是到了夜裏就好了,孫氏,曹八妹,楊若晴他們都過來了,一下子堂屋裏是人,灶房裏也是人,到處都熱熱鬧鬧的,可把老孫頭高興壞了,不停的撫摸著白胡須,不停的提醒孫氏她們給小孩子吃月餅點心啥的。

    孫氏笑得一臉的無奈,說:“爹,你這說的,好像我們故意不給孩子們吃月餅似的,”

    “這不是不給他們吃哦,是夜裏,月餅吃多了不好消化,回頭鬧肚子。”

    尤其待會還要吃夜飯,得留肚子。

    老孫頭嗬嗬笑著,隨著孫氏的話而輕輕點頭。

    孫氏在說那些話的時候,語氣是帶著一點嗔的。

    是的,她在老楊家雖然是溫順賢良的三媳婦,在自己的小家裏是任勞任怨的賢妻良母,在楊若晴姐弟姐妹幾個眼中是慈愛溫柔像大海一樣包容的娘,在孫子孫女和外孫外孫女們眼中是永遠都好脾氣的奶奶嘎婆……

    但是在老孫頭這裏,孫氏卻是他的老閨女,類似於楊華梅跟老楊頭那種。

    有爹在,她就一直是閨女的身份,說話是可以帶著一絲嗔的。

    而老楊頭也很高興看到孫氏這樣,整個堂屋裏,彌漫著幸福又歡快的氣氛。

    然而,後院灶房裏,氣氛卻不是很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