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旺生給她把脈,就說她雖然看似白白胖胖,但這精氣神卻不是很好。

    建議她適當的瘦一點,或許會更好。m.X520xs.Com

    但劉氏不把旺生的話當回事啊,還是跟以前一樣,想咋吃就咋吃,半點兒顧忌都沒有。

    楊華明沒轍,自己嚇唬不到她,就找到了楊若晴,以及老楊家其他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嚇唬嚇唬劉氏。

    所以,楊若晴並不是真的心疼那一碗糖水裏的兩勺子糖,更不是心疼什麽月餅,而是真的出於對劉氏身體的考慮。

    “哎,這個老太太呀,這趟還真是賴上我家三丫頭了。”

    劉氏因為喝不到糖水,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吃月餅,所以心裏壓著一層怨氣。

    這怨氣總得找地方發泄出來呀,於是,腦瓜子一轉,便想到了譚氏。

    “老太太真是的,明明是我生的閨女,我都還沒有跑去享多少福呢,她倒跑去了!”

    “問題是,她去享我閨女的福,還反過來對我使臉子,你們說說看,這老太太咋這麽霸道呢!”

    劉氏邊說邊吧嗒著嘴,兩隻手掌碰撞在一起,發出清脆的聲響。

    不管是從聲音,還是從動作,抑或是神態,全都是對譚氏的譴責和不滿。

    孫氏無奈的打量著劉氏,說:“她們隔代親嘛,四弟妹你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劉氏哼哼了聲,“也不是吃醋,就是不太爽!”

    這不就是吃醋嘛,劉氏就嘴硬吧!

    “四嬸,我奶不傻,她心裏都有數呢!”楊若晴說。

    “再說了,她跟去三丫頭那邊,說白了是不放心三丫頭,也是對三丫頭這個孫女兒的疼愛,”

    “你瞧瞧,像我,像菊兒,我們想接她老人家來我們婆家小住,她還不樂意呢,”

    “每年也就正月,才來駱家吃一頓飯,還要三請四請的,菊兒家的飯她都找各種借口推脫不去吃。”

    “由此可見,她想去倉樂縣,還是因為疼愛三丫頭呀,該吃醋的人不是你,是我和菊兒才對喲!”

    一番調侃,楊若晴故意插科打諢,哄得劉氏笑容滿麵,甚至還有點小得意。

    因為老太太那邊挑剔和偏心眼的人,在孫女輩兒裏麵,竟然獨寵三丫頭。

    這不僅是三丫頭的本人的榮耀,更是她劉氏這個做母親的麵子呢!

    眾人說說笑笑的當口,楊華梅竟然抱著壯壯過來了。

    “呀,大家夥兒都在呀?那正好,我就省得一家一家的說了。”

    楊華梅進了堂屋後就嚷嚷開了。

    團團圓圓睡在堂屋隔壁的小側間裏,楊若晴就坐在小側間跟堂屋銜接的門口的小凳子上陪著。

    看到楊華梅不僅風風火火進門,而且剛一進門就扯著大嗓門嚷嚷開了,楊若晴趕緊朝她做了個噤聲的手勢。

    楊華梅愣了下,探頭往楊若晴身後的小側間望了眼。

    但她肯定是啥都瞅不見的,但看到孫氏,王翠蓮她們的神情,楊華梅懂了。

    八成是團團圓圓那兩個孩子在小側間裏睡覺呢,所以她們才害怕吵醒了。

    於是,楊華梅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聲音也小了幾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