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當下三丫頭和綿綿死活拉住了譚氏,三丫頭更是對譚氏說:“奶,你若真想打聽,咱待會讓跑堂的管事去跟我大堂哥那捎個消息,讓他一個人悄悄的來咱這雅室一趟,您再問,行不?”

    譚氏猶豫了。

    綿綿連連點頭,“這是個好主意,奶你坐下,我去安排。”

    譚氏被三丫頭按坐回去,綿綿則出了雅室的門。

    很快綿綿自己也回來了,並朝三丫頭這比劃了個手勢。

    幾人的目光下意識朝屏風那裏投去,果真看到跑堂管事正往楊永仙那桌去,俯下身不知跟楊永仙說了幾句什麽話,楊永仙停下了筷子扭頭往這邊的雅室投望過來。

    譚氏咬牙切齒,“兔崽子王八羔子,趕緊給老娘滾過來!”

    然後,楊永仙跟對麵的女人說了幾句什麽,那女人也跟著望了過來,後麵楊永仙又給女人碗裏夾了一筷子菜,起身之際還摸了摸小丫頭的腦袋,這才隨著跑堂管事往雅室這邊來。

    譚氏哼哼了聲:“來一趟名堂還真不少。”

    好在話音剛落,雅室門便被敲響了。

    隨即,跑堂管事便將楊永仙領了進來。

    楊永仙還在整理衣裳,方才聽管事說這雅室裏有一位老夫人想要見見故人,楊永仙腦子裏把所有他在這一帶生意場上認識的夥伴家的老年女性的姓氏和模樣,快速的在腦子裏過了一遍。

    正準備來一個親切而不失友好的招呼聲,結果一抬頭便看到譚氏黑著一張臉坐在桌邊,正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

    楊永仙腳下一愣,有種見鬼的感覺。

    楊永仙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立馬掉頭,溜之大吉。

    但想到大堂裏才剛剛坐下來吃飯的母女,他腳步頓住了,並緩緩轉過了身,臉上擠出僵硬的笑容來。

    “奶奶?三丫頭?綿綿?怎麽是你們啊?”

    三丫頭和綿綿都齊齊站起身,朝楊永仙這裏喚了聲:“大哥。”

    楊永仙點點頭,目光落到綿綿的肚子上,訝了下。

    “綿綿,你咋這麽大的肚子?你、你這是嫁人了啊?”他問。

    綿綿羞紅了臉,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嗯,去年臘月就嫁人了。”

    不嫁人,怎麽可能這麽大的肚子呢?大哥這是咋想的喲!

    綿綿越想越覺得尷尬,站在一旁不做聲。

    譚氏突然拍了下桌子,“永仙你個混賬東西,不想老娘衝出去找外麵狐狸精麻煩,你就給老娘乖乖坐下來,少扯淡!”

    這一招,一下子就像鎮妖符貼到了妖怪的命門,楊永仙把那誇張的眼神從綿綿身上收了回來,挪到桌邊,拉開一把凳子坐了下來。

    跑堂管事早就溜之大吉,而且還貼心的將雅室的門從外麵帶上,好方便這雅室裏的人聊天。

    楊永仙在譚氏麵前坐了下來,眼皮子一抬,看到麵前桌上這滿滿當當的菜,忍不住愕了下。

    意識海中下意識就升起了一隻小算盤,小算盤打得劈裏啪啦作響,每一樣菜的價格全都算在一起,最後得出一個數字。

    這個數字讓楊永仙眼皮子一跳,心髒也暗暗的急促了一拍。

    “奶,兩位妹妹,今個是啥好日子啊?點這麽多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