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看著這個,摸摸那個,不停的吧嗒著嘴。

    完事了她來到屏風跟前,踮起腳將眼睛貼在屏風上,試圖透過這半透明的屏風去瞅對麵的大堂。

    三丫頭和綿綿就坐在後麵的圓桌邊喝著茶,姐妹倆聊著家常話,不時瞥一眼這邊的譚氏。

    此刻在姐妹倆的眼中,奶奶就像個老小孩呢,很有意思。

    “菜都點好了吧?有奶奶喜歡的口味吧?”三丫頭小聲問綿綿。

    綿綿露出自信一笑,“姐姐放心吧,今個就是專門帶奶奶出來換胃口的,所以既有我奶奶喜歡的,還有我奶奶從前沒吃過的。”

    三丫頭欣慰點頭,打量著綿綿的肚子,“等你把孩子生下來了,到時候得空帶著孩子,還有爺奶他們去倉樂縣多住幾日,也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來好好招待下你們。”

    綿綿摸了摸肚子,笑著說:“好呀,肯定有機會的。”

    “不過,等到那時候,我爺的腿應該是痊愈了,自己能跑能走,也更方便。”

    姐妹倆在這邊說著話,譚氏還在貼著屏風好奇的瞅著外麵大堂,菜肴卻以高效率的方式送進了雅室。

    譚氏嗅到了飯菜的香味兒,轉過身,便見先前那個跑堂管事親自帶著兩三個夥計進了雅室。楽彣説蛧

    他們手裏端著各種奇奇怪怪的盤子和碗還有類似於缽之類的東西,裏麵裝滿了各種各樣的菜肴。

    譚氏也沒有細看,反正一眼掃過去,那些菜上麵都鋪滿了青紅辣椒和蔥薑蒜末,大顆的香菜簇擁著,還真的怪好看的呢,一下子就勾的譚氏感覺餓了。

    完事了他們還放了好幾隻小火爐在桌上,點燃了,將那些缽啊,又寬又長的大鐵盤子架到小泥爐子上,燒得滋滋的響。

    “夜夫人,菜上齊全了,你們請慢用,有啥需要請隨時吩咐。”跑堂管事跟綿綿那招呼了句,又對三丫頭和譚氏這禮貌的笑了笑,帶著幾個夥計轉身有序的退出了雅室。

    三丫頭站起身朝譚氏那招招手:“奶奶,快來坐呀。”

    譚氏來到了桌邊,看著桌上這七八個菜,直接就咂舌了。

    “我的天爺呀,咱三個人咋點這麽多菜?再大的肚子也吃不完,糟蹋東西!”譚氏說。

    三丫頭笑著打趣:“奶,今個綿綿請客,咱就別為她省錢啦,再說了,她家夜一有本事,會賺錢!”

    譚氏瞪了三丫頭一眼,“男人再會賺錢,女人也要會持家,像這樣吃,家都給吃空!”

    綿綿已經拿起筷子從中間的小泥爐子上煨著的缽裏夾了一塊雞腿放到譚氏的碗裏。

    “奶,您的教導有理,咱就偶爾吃這一頓,不會天天吃的。”

    “來,奶奶,嚐嚐這裏的雞味道咋樣!”

    譚氏的注意力轉移到碗裏的雞塊上麵,她抬起筷子咬了一口。

    “哎呀,這味兒確實有點不同,這雞更軟,更香。”譚氏說。

    綿綿又夾了一塊餅到譚氏的碗裏:“奶,這叫地鍋雞,跟這種地鍋餅一塊兒吃的,雞肉很軟和,餅也很香。”

    譚氏看了眼,果真呢,缽裏燒雞,缽的四周貼了一圈的麵餅。

    “都是花招子。”譚氏嘴裏嘟囔了一句,但筷子還是很老實的夾了餅送到嘴邊咬了一口。

    這一口咬下去,譚氏僅存的一隻能視物的眼睛瞬時都亮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