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聽你這麽一說,我突然想起前幾日我跟香香姑姑,還有綿綿姑姑她們一起聊天的時候,”

    “香香姑姑說起她懷孕的時候有一回著涼了,硬是不敢吃藥,是在被子裏捂了好兩天,發了幾身熱汗才終於熬過去的。”

    繡繡說起三丫頭孕期的事情,滿臉都是驚歎和敬佩。

    曹八妹點頭道:“可不就是嘛,你晴兒姑姑當初懷團團圓圓那陣子,牙疼,脖子底下腫了老大一個包,都有鴿子蛋那般大小呢!”

    “飯都嚼吧不動,隻能隻蒸得稀巴爛的茄子和肉糜。”

    “你看看,像你晴兒姑姑那樣的條件,啥牙醫瞧不起?啥好藥吃不起呢?”

    “可是為了孩子,硬是撐著,每天一隻拳頭大的雪梨,整整吃了十來天,可算把牙齒那裏的火氣給壓回去了。”

    “啊?晴兒姑姑還有這麽一遭啊?我都一點兒印象沒有啊!”

    這下,繡繡臉上的敬佩之色更濃鬱了幾分,她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捫心自問,如果這事兒換了自己,能不能堅持下來?

    答應,應該也是肯定的。

    但是這其中要遭受的罪,也自然無需多說。

    “你沒留意也不稀奇啊,那會子你還是個姑娘家,哪裏會去留意那些婦道人家懷孕生子的事兒呢?”曹八妹一臉疼惜的說,雙手接著為繡繡擦拭頭發,換了一邊接著擦拭。

    嘴巴也停不下來,借著頭發這事兒,繼續將話題延伸到孕期的其他方麵。

    比如,幹活不要太積極,尤其是彎腰,俯身和起身的動作一定要和緩,力度過猛了容易動胎氣。

    又比如,肩挑手提的事情千萬不要做,除非東西很輕很輕,否則,寧可讓李偉和李偉娘他們多受累一點,也不要自己一個孕婦去身體力行。

    再比如其他方麵,比如不要太爭強好勝,但也不要讓自己受冤枉氣,不管啥時候,心態要平和,要好,有啥事兒別鑽了牛角尖,永遠別忘了你還有娘家……

    繡繡頭發裏的水汽漸漸消散,但眼睛裏的水汽卻是越聚集越多。

    到最後,她羞愧的垂下頭去,手指緊緊揪著自己的衣裳角,心裏暖融融的,卻又有種酸楚到想要落淚的衝動……

    這一夜,娘倆個促膝長談,一直說到三更天,繡繡都還睜大著一雙眼,聽曹八妹回憶著當初懷他們三姐弟的事,聽得津津有味啊。楽彣説蛧

    還是曹八妹心疼繡繡沒睡好覺,主動停下了話題,催促繡繡睡覺。

    “可是娘,我還沒聽夠嘛!”繡繡撒著嬌,還想再聽。

    曹八妹撫摸著繡繡的頭發,說:“你不困,可孩子需要休息啊,乖,好好睡覺,明日睡個懶覺,白日裏娘再接著跟你說。”

    隻要你願意聽,娘就願意說。

    繡繡欣然點頭,這才抱著曹八妹的手臂進入夢鄉……

    曹八妹端詳著睡夢中的大閨女,心裏也滿是感慨。

    閨女還是個好閨女啊,還是爹娘的貼心小棉襖的。

    現在,閨女出嫁了,希望跟女婿的小日子好好的過,過往的一切,都既往不咎了,人得往前看。

    隔天吃過早飯,楊若晴便回了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