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楊永進家的堂屋。wωw.ξWΧs9.Org

    楊永智和楊永青他們都離開了,繡紅也帶著弟弟小三子去了村裏玩耍。

    家裏的堂屋裏,便知剩下楊永進和曹八妹二人麵麵相覷。

    楊永進說:“先前小丫頭說那話,我真是捏了一把冷汗啊,活了這一把年紀就沒像今個這樣狼狽心虛過!”

    曹八妹也苦笑,“我又何嚐不是呢?晌午李家那酒菜一擺上桌,不怪小丫頭眼熟,我都恍然呢!”

    那種感覺,就像是時光倒退回了昨日,回到了自家擺酒席的時候。

    “沒轍啊,一個桌上十二個菜,有六道菜都是咱家送過去的。”曹八妹說。

    “話說回來,繡她爹,要是早上你不去給李家送菜,李家這酒席還真是夠丟臉的!”

    聽到曹八妹這話,楊永進訝異抬頭。

    “這話咋說?難不成他家原本的菜那麽難看?真的有那麽難看?”他問。

    曹八妹回想起另外的六道菜,隻覺慘不忍睹。

    她失望的搖搖頭:“好在接下來咱不需要帶其他人去李家吃酒席了,這事兒就當過去了吧,不提了!”

    這話說的……楊永進心裏好像有一萬頭草泥馬狂奔而過,將他的五髒六腑給踏得七零八落,碎了一地。

    “哎,咋那麽愁人呢!”楊永進喃喃道。

    “對了,今個你跟繡繡那聊得咋樣?有沒有教她咋樣給人家做媳婦?”楊永進又問。

    楊永進不提這個,曹八妹倒還沒啥,一旦提起這茬,曹八妹就氣得想要罵人。

    “快別問了,那個死丫頭,太讓我失望了,簡直就是狼心狗肺!”

    “咋?她不肯領受你的好心?還頂撞了你?”楊永進問。

    曹八妹冷笑,一邊抽出帕子擦拭著自己氣得往外飆的眼角的淚,邊抬起一根手指頭指著李家村的方向跟楊永進這大聲譴責繡繡。

    “……壓根就不想跟我單獨待著,滿腦子裏都是李偉,壓根就不給我機會張口,柳兒強行幫我把她勸到婚房去說體己話,她也是一百個不樂意,橫不是豎不是。”

    “永進啊,不是我不想跟她說那些話,是實在心涼了,啥都不想說了,這個地方塞的滿滿的,當時都氣到喘不過氣!”

    曹八妹邊說邊用抓著帕子的手去捶自己的心口,仿佛那個地方到這會子還被堵住呢!

    楊永進看到曹八妹這副被氣到的樣子,雖然他沒有親臨現場,但是可以想象得出來。

    因為今早去送菜的時候,他早就親身經曆了一遭。

    尤其是看著自己捧在手掌心的養大的小白菜,那麽向著外麵那頭豬,這心裏的滋味喲,比老壇酸菜還要酸爽啊!

    “算了算了,嫁都嫁出去了,隻要她高興就好!”楊永進擺擺手說。

    曹八妹道:“她那個日子,我都能遇見,八成會過得一地雞毛,有她哭的時候。”

    且不說李偉那個女婿一看就是個孝子,李偉娘說啥他聽啥,

    且不說李偉娘那虛假和做作的樣子,

    隻說那個表妹李丹兒,就衝著家裏天天有個那樣的表妹進進出出,跟表哥嘻嘻哈哈,打打鬧鬧,這日子八成是會過的雞飛狗跳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