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劉氏劈裏啪啦一通說,那是說得唾沫橫飛,想停都停不下來。

    可是這會子楊永進點名讓她說,她卻又有些打退堂鼓了。

    她環顧四周,發現大家夥兒的眼神都聚集在她的身上,虎視眈眈的,好像自己是一隻落入了獵人陷阱的羚羊,野兔,弱小並無助著。

    “那啥,我,我不說行嗎?”劉氏弱弱的問眾人。

    “不行!”

    老楊頭直接斷絕了劉氏的最後一絲僥幸。

    “先前不讓你說,你說個沒完沒了,這會子讓你說,你躲躲藏藏,搞啥名堂?痛快點!”老漢低喝了聲。

    劉氏嚇了一個哆嗦。

    再看其他人,也都眉頭緊皺。

    楊永進更是再次煩躁的催促,“四嬸,這會子不是跟你較勁鬧騰的時候,李家的酒席到底啥樣的,你又曉得些啥,倒是一次性說個痛快啊!”

    既然楊永進都這樣講了,劉氏又看了楊華明。

    楊華明鬱悶的抬手摸了把腦袋:“讓你說你就說吧,別瞅我了。”

    劉氏咬咬牙,“行吧,那我可就說了哈!”

    然後,她深吸了一口氣,麵對著楊永進,說:“我聽他們送郎舅的回來說,晌午李偉家的酒席,真是沒法跟咱老楊家比,太磕磣了。”

    “肉丸子肉餅是單缸的不算,那肉丸子賊假,咬一口,裏麵全是紅薯粉!”

    “其他菜也都是那樣的,小家子氣得很,那麽大的村子,酒席滿打滿算才四桌,都擺在李偉家的堂屋和院子裏。”

    譚氏非常不高興的喝斷劉氏的話:“四桌?咋可能?瞎說的吧,那麽大的李家村!”

    劉氏一臉冤枉:“我真沒瞎說,他們送郎舅回來就是這麽說的,這是他們的原話!”

    譚氏張了張嘴,還想訓斥劉氏幾句,被老楊頭一聲重重的歎息製止。

    “估計也就四桌吧!”老漢說,“你們也不想想,早上李家過來結親,才來了幾個人啊,早就磕磣到了!”

    不僅是譚氏,屋裏的其他人聽到老漢這話,都沉默了,也都沒法辯解了。HTtρδ://wωw.ξWΧs9.Org

    就算李家村再大又如何?

    李甲李乙兄弟在村裏把人緣全給敗光了,親戚朋友都跟李家斷絕了往來,本家宗親也都不聯係了。

    不然,結親的時候來個二十家人還是隨隨便便的吧?

    大家夥兒都不約而同的想起了當時李甲李乙沒出事那時候,繡繡第一次去李家登門。

    那天李家的親戚朋友,還有本家宗親全過來恭賀和湊熱鬧,算上老楊家這邊過去的兩桌人,當時的酒席就擺了將近六桌!

    如今正兒八經的娶媳婦進門,才堪堪四桌人,可見李家現在淪落到了何種境地!

    “別說親戚朋友不來走動了,就連村裏,都已經沒有村民過來恭賀了!”老楊頭再次長歎了一聲。

    “要是我猜的不假,這李家如今在李家村,怕是早已被孤立了。”

    “咱繡繡啊,非得嫁到那種人家,嫁過去做啥?跟著一起受人白眼嗎?”

    聽到老漢為繡繡的將來操心,譚氏又何嚐不是呢?

    即便繡繡從小到大,她這個做曾祖母的從沒有抱過一回,可到底是自己腳底下的後輩人,肯定還是要護犢子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