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有點怯,微微搖頭,“還沒呢,怕是……怕是快回來了吧!”

    老楊頭花白的眉頭皺在一起,煩躁的拍了拍身旁的輪椅扶手。

    “都這個時辰了,還不回來,也不曉得到底在搞啥!”他說。

    孫氏被老楊頭的舉動嚇得縮了縮肩膀,楊若晴見狀將孫氏拉著坐了回去,並跟老楊頭那說:“爺,稍安勿躁,事情整完了他們肯定就會回來,既然沒有回來,你阿九肯定是還有事情耽誤了。”

    老楊頭更加煩躁不安的說:“我能靜下心來嗎?都這個點兒了還不回來,就說明他們遷墳和下葬的時辰蹉跎了,蹉跎了那可是不好的!”

    楊若晴蹙眉,望了眼屋外的院子,也有點疑惑。

    老漢的煩躁是真實的,但老漢的顧慮也是說得通的。ωωω.Lωxδ9.org

    天還沒亮就動身去了山裏,不管是起墳還是重新下葬,都應該趕在具體的時辰之前完成的。

    再算上他們下山需要花費的時間,正常情況下,這個時辰點應該已經回家了才對。

    既然沒有回家,那就肯定是出了點岔子。

    思及此,楊若晴又對老楊頭說:“再等等吧,再過半個時辰不回來,我就派人進山去看到底咋回事!”

    老楊頭皺著眉,點點頭,臉上的陰鬱卻一直不散。

    譚氏不吭聲,繼續喝茶。

    劉氏也不吭聲,接著嗑瓜子。

    孫氏和楊若晴也都坐了回去,接著照看倆孩子。

    但經曆了剛才老楊頭那一茬,大家夥兒雖然嘴上沒再談論這件事,但心裏卻都是在關注著這件事。

    過了一會兒,劉氏第一個坐不住了,她將手掌心裏剩下的小半把被汗黏成一團的瓜子一股腦兒扔到嘴巴裏,然後起身往外走。

    “四弟妹,你上哪去啊?”孫氏問。

    劉氏說:“我替咱爹去村後河邊張望張望,看他們咋還不回來,總不可能山裏有親戚留吃飯吧!”

    孫氏嘴角抽搐了下,四弟妹這話說的。

    “四嬸去村後張望張望也行,有啥情況,就趕緊跑回來跟咱說。”楊若晴將孫氏重新拉坐了回來。

    劉氏拍了拍胸脯,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放心吧,我是包打聽,你們就等著消息吧!”

    撂下這話,劉氏一陣風似的跑出了堂屋,一頭衝進了屋外的驕陽下。

    譚氏撇撇嘴:“這人真是不怕熱,閑不住!”

    大家沒有回應譚氏的這句話,屋裏繼續表麵上的該幹啥幹啥。

    劉氏跑開還不到一碗茶的功夫,就又屁顛著跑回來了。

    “爹,娘,三嫂,晴兒,不得了不得了,出大事了!”

    她倉惶跑進堂屋,說話舌頭都在打卷兒,一概平時遇到八卦事情時的那種亢奮,此時此刻的劉氏,那是滿臉驚恐麵無人色啊!

    團團圓圓剛好在喝水,倆孩子聽到劉氏這動靜,都不好好喝水了。

    紛紛扭著小腦袋來瞅劉氏,由此可見八卦這種事,不僅僅是發生在婦人的身上,這是人的本性,是與生俱來的。

    隻是因為後天的原因,有的人無限放縱自己的本能,而有的人,卻能對這一切進行理性的控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