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叔這是、這是咋啦?咋指甲蓋長那麽長啊!”

    楊永青狠狠吞了口口水,俯身盯住棺材裏的楊華林,感覺自己在做夢!

    其他年輕人也都一臉懵逼。

    但同行裏麵是有駱鐵匠,王洪濤他們這些五六十歲的人的,各種古怪事還是聽說過。

    當下,駱鐵匠道:“大家夥兒都把火把撿起來,這玩意兒怕火!”

    駱鐵匠的聲音驚醒了眾人,王洪濤也趕緊說:“對,這玩意兒已經不是楊老二了,他變了!”

    大家夥兒聽到這兩人的話,不疑有他,下意識就都去拿自己的火把傍身。

    人群頓時慌亂起來,就連楊華忠三兄弟都受到了波及。

    楊華忠努力穩住心神,跟小磨那請教這到底咋回事。

    小磨還沒來得及回應,一旁的楊華明已經搶先給出了答複:“三哥,都這樣了你還問啥呀?這已經不是咱二哥了,這玩意兒沒法起墳了,麻溜的再把棺材蓋子蓋回去吧!”

    楊華明不僅嘴巴裏劈裏啪啦說了一通,手腳也沒閑著,拉上楊華洲和大磨他們趕緊的就去將身後地上翻倒的棺材蓋給扶得立起來。

    “哎呀媽呀,這內蓋的抓痕,該不會是二哥自個給撓出來的吧?”

    楊華明說完這話,猛地打了個哆嗦,手一抖那棺材蓋猛地往下一沉。

    幸好楊華洲和大磨他們都扶著另一邊,不然,他這邊陡地將力氣撤回去,棺材蓋倒下來真得壓到人!

    小磨這時也終於出了聲,“四叔,五叔,你們莫慌!”

    接著他又麵向其他人,“諸位兄弟也請稍安勿躁,且聽我把話說完。”

    眾人麵麵相覷,都緊張且焦急的望向小磨。

    小磨暫且安撫住眾人後,轉過身來又問楊華忠:“三叔,我現在問你,這墳,你們老楊家還打不打算為楊二叔遷?”

    若是之前,楊華忠那肯定是毫不猶豫的點頭啊,二哥是意外身亡,臨死之前神智有些不清,在老楊家老宅堂屋裏的那口蓄滿水的天井裏淹死的!

    打那之後,那口天井就徹底廢掉了。

    可即使如此,在某些特地的時候,總會有人聽到天井那邊有窸窸窣窣的動靜。

    嚇得住在前院的那些侄子侄媳婦惶惶不可終日。

    曹八妹他們也是因為這些原因才咬咬牙去了村口那邊買宅基地蓋新屋子的。

    老楊家還專門請了道人在天井那裏設了法子,打那後才好一些。

    因為二哥是意外溺死的,照著這一帶的喪葬習俗,前麵幾年不能遷入祖墳地。

    而這幾年因為這事那事的,給二哥遷墳的事一拖再拖,聽說這樣遲遲不遷,二哥在底下也不能安息。

    二哥不能安息,就不能去投胎轉世,對家裏,對後輩人肯定也就不太好。

    這一回是老楊頭下了死命令,今年必須要給楊華林把墳遷入祖墳地!

    所以當下,楊華忠滿臉為難的對小磨說:“肯定是要遷的,可是這個情況,誰都不敢把他從裏麵弄出來啊!”

    楊華明一臉驚恐的說:“還遷啥呀?這玩意兒明顯是屍變了,再給弄出來都要滿地跑了,誰扛得住?”

    楊華忠更加愁眉苦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