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楊若晴腳步放緩餓了下來,歎了口氣。

    “先前我聽他們說,原本昨日就該把喪事給辦了的,這麽熱的天,拖不得。”楊若晴說。

    “剛好徐家二兒子二媳婦帶著孩子去了慶安郡那邊走親戚去了。”

    “家裏為了等他們回來看徐母最後一麵,這才拖了一天。”

    即便也去借了冰過來幫忙放在屍身附近幫忙降溫,可是這天實在太熱了,不到一個時辰,冰都融化成大半盆水了。

    徐家人沒轍,隻得去買各種香料回來覆蓋氣味,聽說把鎮上幾家香料店的香料全部掃購一空。

    劉氏聽到這些,也是惋惜的聳了聳肩。

    “這人死不如狗啊,徐母生前多麽體麵幹淨的一個人,我雖見她的次數不是很多,可每回看到她,身上穿的幹幹淨淨,頭發梳的一絲不亂,”劉氏說。

    “瞧瞧,這人一死,啥體麵都沒有,往那一躺,就是一堆臭肉,被人嫌棄死啦!”ωωω.Lωxδ9.org

    兩人都歎氣。

    劉氏這麽嘴饞的人,專門跟過來看熱鬧吃席席,結果被那氣味一熏,啥胃口都沒了。

    楊若晴嘴上不說,心裏其實也是跟劉氏一樣的想法。

    這席麵,她也不想吃,吃不下去。

    本身對這種席麵就感覺跟膈應,尤其是被那屍臭熏飽了之後,就更是抗拒吃席席了。

    “晴兒,咱倆接下來去哪?”劉氏邊走邊問。

    楊若晴環顧四下,“先帶你去醫館?”

    劉氏立馬擺手:“不用不用,我好著呢,先前那都是裝的!”

    “啥?裝的?可我看你當時臉都白了,腦門子上都是汗,一副隨時要倒下去的嚇人樣子!”

    “嘿,我那是裝的,不那麽裝,我怕我不能順利出來喲!”

    楊若晴直搖頭。

    影帝,影後,非劉氏莫屬了。

    “那你說,咱去哪?”楊若晴反問劉氏。

    劉氏打量著四下:“這麽熱,咱要不去酒樓坐坐?就去你的天香樓?”

    “咋?想去我的天香樓蹭飯啊?不行!”楊若晴說。

    不是不行,不要是天香樓離這裏距離有些遠,一個在鎮子東郊,一個在鎮子的中心,要走兩條長街。

    這大熱天的大晌午,走過去,劉氏沒中暑,楊若晴都要中暑了!

    “加之先前我都跟我爹他們說好了在怡和春醫館那裏碰頭,所以咱不能離開那附近。”楊若晴又說。

    劉氏想了想,“要是我沒記錯,怡和春隔壁好像有一家麵館,要不,咱倆去那裏對付一頓?”

    “吃完了,咋就在那等你爹他們,咋樣?”

    楊若晴挑眉:“先說好,誰請客?”

    劉氏捂著荷包,一副肉疼的樣子,“四嬸是長輩,也是窮人,你要占長輩的便宜嗎?”

    楊若晴說:“你這長輩記性真不好,是不是要我提醒下你吃了我多少東西?”

    “就你吃我的那些東西的錢加起來,你請我去大酒樓戳一頓,都不為過,一碗麵,嘖嘖,瞧把你給心疼的!”

    劉氏滿臉的不情願,但最後還是磨著牙說:“行吧,我豁出去了,今個就讓你敲詐一頓!”

    楊若晴笑了,摟住劉氏:“走吧走吧,我餓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