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火焰也弱,容易被邪祟那啥,盡量還是請半仙來家裏做個法,最起碼也能圖個心安不是?”

    末了,劉氏又補充了句:“,撒點符水,燒點紙錢啥的,也花不了幾個錢……”

    楊若晴抬起眼,對她們倆心平氣和的說:“大舅媽,四嬸,我明白你們是在關照我們一家,也是真心為我們著想。”

    “但請法師來家裏做法這種事,我不讚同,也覺得沒必要。”

    如今李家村新冒出來的李半仙,前些年是村裏一個好吃懶做的獨眼龍老光棍。

    賺了一點錢就跑去縣城喝花酒,後來某一天在縣城也不曉得做了啥事兒,被人打一頓扔到大街上。

    幸好當時有他們村的人在縣城,看到了,就順手給帶回了村裏。

    這家夥被打到半死,在床上躺了小半個月,結果小半個月後傷好了,整個人都變了。

    說是自己再也不是原來的自己了,說他死了,魂魄去了眠牛山深處,然後遇到了一位‘大仙’。

    ‘大仙’是一隻玄武,說是要借他的身體在人間找點供奉,好增長自己的修為助自己日後飛升。

    這家夥自詡自己是半仙,起初大家夥兒都不信他的鬼話。

    後來村裏有戶人家剛買回來的的豬崽子不見了,到處找都沒找到,沒轍,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跑去找他掐算。

    結果,報了一個地名兒,那家人找去後,好家夥,那豬崽子果真在那!

    一下子,他的名聲在村裏就那啥了。

    接下來又發生了好幾件事,他都顯露了自己的神通。

    從那後,李半仙的名號就在附近幾個村子叫開了。

    “晴兒,那個李半仙是有幾把刷子的,我聽李家村好多人說,他背後真的有大仙護體……”劉氏湊到楊若晴身旁,又神秘兮兮的說。

    楊若晴想說,我還有莫邪劍護身呢,古劍,有靈性的,能認主。

    有莫邪劍鎮場子,什麽邪祟都不怕!

    隻是,因為是徐母,徐母的遭遇又那麽可憐,所以楊若晴不想將莫邪劍掛在堂屋後麵鎮壓。

    “大舅媽,四嬸,在事情沒有發生之前,我不打算整那些玩意兒,沒必要。”楊若晴說。

    劉氏跺了跺腳:“你真是個倔驢子,等到真有事情發生,你再想法子都晚了……”

    楊若晴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

    那不好意思,後麵的話太過殘酷,不適合當著他們的麵說出來。

    既然楊若晴態度如此堅決,大孫氏和劉氏也不好再說啥,隻得訕訕離開。

    楊若晴也沒有多理會,去了後院忙自己的事了。

    出了駱家院子,大孫氏對劉氏說:“晴兒可真倔,咋說都不聽,明明人就死在她家堂屋後麵,也不怕?”

    劉氏縮了縮肩膀,說:“這要是換我,夜裏都不敢出門,那條道我都想給拆了,或者堵起來!”

    大孫氏眼中露出幾分算計,道:“實在不行,回頭我跟我妹兒那提一嘴,讓她去勸晴兒!”

    劉氏用力點頭:“對,有些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咱還是要提防著點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