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什麽定在中秋節前後啥的,一概作廢。

    往後拖延的目的,就是希望這段日子裏,閨女如果遇到更好的男人,回心轉意呢?

    這是徐元明那邊最後的掙紮, 告訴了楊若晴,楊若晴誰都沒說,包括老王家那邊。

    今天去老王家作客,他們跟楊華梅那打聽小黑的婚期的時候,梅兒姑姑說女方那邊將婚期延後了,延後的目的是為了多謝充裕的時間去籌備更加豐厚的嫁妝……

    內幕, 楊若晴明白,但是不會說。

    因為這事成與不成, 都是老王家和老徐家的事兒, 跟自己無關。

    “小黑往茶寮那邊去躲,四嬸你看著吧,很快茶寮那邊就會將他送回來。”楊若晴又說。

    “就算小黑不聽話沒法直接扭送回來,徐他老丈人徐元明也會打發人來老王家捎信,好讓老王家去人將小黑拽回來!”

    “為啥那麽急?咋也不多留這個好女婿吃頓夜飯,或者歇一晚?”劉氏問。

    楊若晴笑而不語。

    與此同時,在眠牛山深處的某一座山峰的半山腰處。

    這裏的氣候跟山腳下,還有村子那邊真的完全不同,這裏一點兒都不熱。

    不僅不熱,而且越往山上走,卻涼快。

    山路上綠樹環抱成蔭,清風撲麵,分外的涼爽舒適。

    在村子裏和山下,穿著極為單薄的夏衣都覺得酷熱難擋,恨不得撕掉一層皮才好。

    可到了這裏,你會覺得陣陣涼意, 最後,身上的衣裳都略顯單薄了,冷得你不得不抱緊雙臂,甚至渴望有一件禦寒的秋衣,或者加厚的外套才好。

    小黑抱著肩膀哆哆嗦嗦著終於爬上了半山腰,推開了茶寮的那扇籬笆門。

    籬笆門打開,茶寮三間茅草屋子門口,搭了一個棚子。

    此時正是傍晚日落時分,棚子底下擺著一張小桌子,小桌子旁邊坐著兩個男人,分別是徐元明和他的大兒子。

    (暫且叫徐大吧,工具人,配角中的配角不配有名字。)

    父子兩個麵對麵坐著,看樣子是剛從茶園地裏幹完活收工回來歇息,農具啥的沾著泥土,還在腳邊放著呢。

    徐巧紅拿著一隻剛用山泉水洗過的西瓜過來,放在桌子正中間,然後拿著一把刀子正埋頭切著西瓜。

    綠色紋路的外皮,切開後紅豔豔的西瓜囊, 黑色的西瓜籽點綴其中,汁水沿著橫切麵順延到桌上。

    徐巧紅拿起桌邊的抹布擦拭了一把, 然後將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西瓜分給父兄。

    “爹,你的。”

    “大哥,吃。”

    徐元明接過西瓜啃了一口,轉頭看到旁邊灶房上空冒出的嫋嫋炊煙,問徐巧紅:“日頭還沒落山,你娘就開始搗鼓夜飯了,這是打算搗鼓啥呢?”

    徐大也將臉抬起,說:“先前在菜園地裏幹活,刮的西南風,把那灶房的香味兒全給吹過去了,乖乖,忒香啊!”

    徐巧紅狡黠一笑,“爹,大哥,你們猜呀!”

    徐元明憨厚一笑,搖搖頭,“猜不出來。”

    徐大說:“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