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孩子們都睡了,我來看著他們,順便做幾針針線活。”王翠蓮又跟楊若晴這小聲商量。

    “這會子有一陣空隙,你是睡一會?還是去娘家那邊轉轉?”

    聽到王翠蓮的話, 楊若晴心裏百感交集。

    大媽總是這樣小心翼翼的跟她說著話,雖然一方麵是大媽人好,像孫氏那樣的老包子。

    另一方麵不也透露出大媽在這個家裏的小心翼翼嗎?

    沒有自己親生的子女,這個遺憾始終讓她在這個家裏不夠自信。

    關於這一點,以前楊若晴暗地裏和駱風棠那商量過很多,兩口子一樣的意思, 在日常生活裏要盡量照顧大媽的感受。

    但又不能太刻意,若是讓大媽察覺出來他們的小心翼翼,會讓老人家心裏更有負擔。

    所以很多時候, 楊若晴都是非常隨意的跟大媽打交道。

    她發現了,對於大媽來說,以前有一件事事最能讓大媽受用,感覺自己是完全屬於家裏的一份子。

    那就是一日三頓燒飯燒菜,你說:大媽你安排就是了,你燒啥我們吃啥。

    那麽,大媽就會很高興。

    如今,家裏添了兩個幼小的孩子,這兩個孩子的出生跟當初辰兒還有駱寶寶不一樣。

    當初生辰兒兄妹的時候,雖然王翠蓮也在,但那時候王翠蓮進駱家門的日子淺。而且,因為當時還有拓拔嫻這個嫡親的奶奶在,所以很多照顧小孩子的事情都是拓拔嫻上前,王翠蓮打輔助。

    如今,團團圓圓可是王翠蓮這個大奶奶一手帶的, 那種完全交付的感覺,讓她對這兩個孩子的感覺不一樣。

    楊若晴的托付和信任,也更是讓王翠蓮很受用。

    所以,此刻楊若晴便對王翠蓮說:“大媽,有你在,孩子們我放心。”

    “但是老王家那邊,我真的用不著去,因為一會兒,我那個四嬸肯定就要過來,她的消息素來是最靈通的。”

    “我就留家裏,先前咱吃過的西瓜皮,我早就想去切了,切了喂雞鴨。”

    “太熱了,你歇一會,待會我去切。”王翠蓮說。

    楊若晴樂了,挽住王翠蓮的手臂撒嬌:“哎呀大媽耶,你這話說的,老天爺要打雷劈我啊!”

    王翠蓮看了眼楊若晴抱住自己手臂的手,眼中也是慈愛的笑意。

    楊若晴接著說:“您老也別做針線活了,趁著他們倆睡了, 你也眯一會兒唄,癢癢精氣神。”

    “待會若是我四嬸來找我,你就跟她講,叫她去後院水井那邊找我就是了。”

    王翠蓮點頭:“好,那你去吧。”

    楊若晴站起身,臨走前又再次叮囑王翠蓮:“您老也睡會,不趕那一針一線的,他們倆小衣裳小鞋子多著呢,都是先頭你們做的。”

    王翠蓮點頭:“曉得了,你去忙你的吧!切完早些回來,外麵熱。”

    “好嘞!”

    楊若晴雷厲風行的去了後院灶房,將地上盆裏的西瓜皮端起來。

    這些西瓜皮是先前壓榨西瓜汁的時候用過的,將它們扔在這隻盆裏,忘記給盆扣罩子了。

    這一個多時辰的功夫,我的媽呀,惹了好幾隻蒼蠅在這裏盤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