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子的人都被劉氏的這個借口弄得啼笑皆非。

    作為當事人的楊華明更是羞得捂住了臉,連聲說:“這個婆娘太丟人啦,我不認識她哦!”

    其他人也都笑,楊華忠拍了拍楊華明的肩膀,說:“沒啥丟不丟人的, 這說明四弟妹是性情中人。”

    楊永青也笑嗬嗬說:“實不相瞞,別說早飯了,昨夜我就沒吃,昨晚睡到半夜餓醒了,起來往水缸裏灌了倆瓢冷水,就等著晌午去姑姑家的這一頓!”

    老楊頭哭笑不得,坐在輪椅上笑得肩膀直抖, 指著楊永青說:“你們這,一個個的,哎!”

    譚氏也笑罵:“一個個跟乞丐似的,幾輩子沒吃過東西的樣子,說出去被人笑死!”

    笑歸笑,罵歸罵,在動身之前,老楊頭特地叮囑大家夥兒一些注意事宜。

    老漢語重心長的說:“我這這麽跟大家夥兒說吧,梅兒呢,那性格脾氣就擺在那兒,咱不要跟她一般見識,咱格局要放大一些。”

    “我的意思,大家夥兒都明白吧?”

    眾人紛紛點頭。

    劉氏大聲說:“爹,你的意思我們都明白,無非就是梅兒若給咱甩臉子,拿話挖苦咱,咱要裝聾作啞,不要跟她計較, 更不要當場起衝突, 是這個意思不?”

    老漢漲紅了臉, 沒錯,確實是這個意思啊,隻是這四媳婦的解說太過直白。

    “爹,你就放心吧,我們今個是過去送禮的,不是過去吵架的。”楊華忠也站出來跟老楊頭那表態。

    老楊頭點點頭,吵架吵架嘛,如果就一方那啥,是肯定吵不起來的。

    現在提前把家裏這邊挨個的打個招呼,到時候就算是梅兒那啥啊,也吵不起來。

    而另一邊,譚氏也再次出了聲。

    “有個事兒我原本不想跟你們說,左右一琢磨,我還是說了吧,也算是給你們提個醒兒,大家夥兒心裏有數,到時候別犯了忌諱。”

    大家夥兒看到譚氏這副嚴肅的樣子, 也都停止了各自臉上的嬉笑, 一雙雙目光齊聚老太太的身上。

    老太太環顧四下,神色複雜的說:“今個咱是去老王家給壯壯那孩子慶賀周歲生辰, 這是咱老楊家各房的一片心意。”

    “不過,那孩子跟別的孩子有點不一樣……”

    “奶,咋個不一樣嘛?難不成多長了一隻眼睛還是一條腿不成?”楊永青笑嘻嘻問。

    結果,當場就挨了好幾個白眼。

    “正經點,聽你奶奶把話說完!”楊永進直接低喝楊永青。

    楊永青嘿嘿笑著,不再說話。

    譚氏唬了眼楊永青,當他是個腦殘,接著又跟眾人這語氣沉重的說:“壯壯那孩子,是個天生的聾啞孩子。”

    “你們到了老王家,逗那孩子的時候,自個心裏要有個分寸,別惹得梅兒心裏不痛快。”

    “啊?”

    “啥?”

    堂屋裏響起一片雜亂的抽氣聲。

    楊華忠他們這些剛剛才聽到這一消息的人,那真的是震驚得下巴都差點掉到地上。

    就算是孫氏和鮑素雲她們在前兩天便從劉氏那裏聽到過這事,但當此刻從譚氏的嘴裏親口說出來的時候,她們還是免不得唏噓惋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