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了,繡繡這個孩子打小就跟在綿綿和三丫頭後麵玩,可是我看著長大的,

    甭管咋樣,出了這樣的事兒, 我氣呀,氣的時候肯定得罵李偉,我的心肯定還是向著咱老楊家,咱小二房的!”

    楊若晴點點頭,不糾纏這個話題了。

    劉氏為了轉移大家對自己的矛盾,眼珠兒一轉,說:“誒, 咱大家夥兒後日就要去老王家送禮, 慶賀梅兒她大孫子滿周歲。”

    “那繡繡要出嫁的消息,她梅兒作為嫡親的姑奶奶,應該也聽說了吧?若是有心,這兩天也該過來打聽幾句吧?一直就不露麵呢!”

    孫氏和鮑素雲麵麵相覷,孫氏說:“估計還在氣頭上。”

    鮑素雲補充說:“也可能孩子絆腳,沒顧得上。”

    楊若晴對此沒發表看法,因為若讓她發表看法,她的看法跟孫氏是一樣的。

    劉氏撇撇嘴:“還在氣頭上?嗛,搞得好像咱老楊家給了她天大的委屈受呢,也不想想事情的來龍去脈,真是自個慣自個,越慣越上天去咯!”

    孫氏和鮑素雲都苦笑,這事兒,懂的都懂,大家心知肚明。

    孫氏喝了兩口茶, 潤了潤嗓子, 突然又拉著凳子湊近大夥兒:“誒, 你們聽說了沒?梅兒家那大孫子,果真是個聾子!”

    “啥?四弟妹你可別瞎說啊, 這要是被梅兒聽到了,不曉得要鬧成啥樣!”

    孫氏滿臉緊張的叮囑劉氏。

    鮑素雲已經伸長了脖子,視線越過洞開的窗戶望向院子裏了。

    楊若晴雖然眼神裏也有點錯愕,但到底還是相對沉穩,好像對這事兒事先有了心理準備。

    劉氏見孫氏和鮑素雲這副嚇破了膽兒的樣子,捂著嘴笑了。

    “你們倆就別慌張啦,這事兒可不是我說出來的,這是咱娘說的!”

    “啥?老太太?”

    “四弟妹你又在瞎說了,老太太咋可能說那種話呢?她老人家是最在意梅兒的!”

    “嗨,我就曉得我說了你們也不信,可問題是,這事兒千真萬確就是老太太說出來的呀!”

    劉氏架著二郎腿坐在那裏,腳還在抖來抖去,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你們要是不信就去問老太太,要是不敢問,就去問老漢。”

    “啥?公爹也曉得這事兒?”孫氏和鮑素雲對視了一眼,妯娌倆更加愕然。

    劉氏得意挑眉, 滿滿的優越感, “是的,老太太私底下跟老漢說的,被我偷聽到了!”

    “啊?咋會這樣啊?那孩子,那壯壯才那麽丁點兒大,咋就聾了呢?”孫氏和鮑素雲麵麵相覷,兩個人的眼中都是震驚,臉上卻浮起深深的同情和擔憂。

    這就是生性善良的人的特性了,若換成別的,隻怕早就幸災樂禍的笑了。

    “咋會這樣啊?這是生了啥病麽?”震驚了好一陣之後,孫氏又問劉氏。

    劉氏說:“聽說不是生病,是天生的聾。”

    鮑素雲蹙著眉頭說:“若是天生的聾,那將來怕也是個啞巴。”

    大家都默然了。

    通常聾啞是相隨的,因為聾,所以沒法接收到外界的聲音,根本不懂如何發音,以及每個東西叫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