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頭以為自己聽錯了,整個人僵在輪椅上,一雙眼睛卻瞪成了銅鈴,直勾勾鎖定譚氏。

    “老太婆你瞎說個啥!”

    “咱老楊家祖墳還沒有葬歪!”

    等到反應過來譚氏這番話裏的巨大信息量,老楊頭氣得用力拍著輪椅扶手, 咬牙切齒的嗬斥譚氏。

    然而這次,譚氏卻並沒有厲聲回懟,而是搖搖頭,沮喪的歎出一口氣。

    “我倒希望是我吃多了老昏了頭胡說八道!”

    可不是啊!而是擺在麵前的事實!

    老楊頭緩過一口氣,扭頭又去尋人群中的楊永進和曹八妹:“你們,你們是咋教導的子女?啊?”

    曹八妹嚇得不敢吱聲, 羞愧得直往大孫氏懷裏躲。

    楊永進噗通一聲跪在老楊頭麵前, 耷拉著腦袋說:“子不教,父之過,繡繡做出這樣的事兒,丟了咱老楊家的臉麵,是我這個當爹的錯!”

    話音落,他甩手就給了自己兩耳光。

    楊華忠和楊華明同時上前來,兩個叔叔一左一右拽住了楊永進的手臂。

    楊華忠滿臉沉痛的說:“事已至此,咱還是商量如何收拾爛攤子吧,你也別打自己了,打也是無用的。”

    楊華明更是說:“嗨,閨女不聽話有啥辦法?養孩子跟養貓養狗不一樣,孩子她是人,有自個的想法,有句話叫兒大不由娘,是她自己不學好,這也不能怨你和八妹!”

    堂屋裏的人聽到楊華明的這番勸,都感覺有點生詫異。

    但大家隨即就想到了什麽, 哦對了, 楊華明這是在替自己開辯呢!

    因為當初四房的大閨女荷兒,跟餘家村的餘金寶之間, 也是鬧出了一堆的笑話,被人看輕。

    到如今,二十多歲,都快要奔三的荷兒還是孑然一身……

    所以,楊華明這是擔心老楊頭將怒火牽連到四房,所以趕緊跳出來把這一切撇清關係。

    眾人明了之後,也懶得戳穿,隻將目光投向老楊頭,就等這一家之主如何處置了。

    老楊頭仰起頭望著屋頂的橫梁,脖子上的皮肉因為老邁而枯萎鬆弛,像老樹皮一樣耷拉著,隨著他的深呼吸而一陣痙攣抽動。

    喉結上下滾動,仰著脖子的整個人就好像一隻年邁絕望的老公雞,被人拽著腦袋露出脖子,現在就等著割那一刀就能尋個解脫了。

    “爹,爹你說句話呀,您別不吱聲。”

    看到老楊頭這副反應,楊華忠頗為擔心,試探性的喚了他一聲。

    老楊頭依舊是仰著脖子望著屋頂的橫梁,不搭理楊華忠。

    楊華忠納悶了, 其他人也都納悶了,大家夥兒都不由得跟著仰起頭去望那屋梁。

    想看看那裏到底藏匿著什麽新奇的東西,將老漢的目光全吸引在那。

    可是,那裏除了支撐起屋子平衡的一截橫梁,其他啥都沒有啊!

    “爹,您老到底在瞅啥啊?”楊華忠小心翼翼的又問。

    這一回,老楊頭終於對楊華忠的問,有了反應。

    他抬起一根手指頭指著那截橫梁,說:“我在琢磨著,那個地方甩一根繩子上去,再打個結,我把腦袋塞進去,把自己給吊死,也就解脫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