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說楊華忠和孫氏將飯菜一一運送上桌,環顧桌上眾人,駱鐵匠和王翠蓮皆懷裏各自抱著一個孩子,正在喂孩子吃喝,卻獨獨不見楊若晴。

    “晴兒上哪去了?這吃飯的當口咋還不見了呢?”楊華忠問孫氏。

    孫氏說:“我也不曉得啊, 先前燒飯也沒咋來灶房。”

    正在啃鵝腿的劉氏抬起頭,油兮兮的嘴巴一邊咀嚼鵝肉的勁道和鮮美,邊告訴這兩口子:“之前我看她跟八妹在一塊兒。”

    提到曹八妹,楊華忠猛然發現漏掉了楊永進所在的小二房。

    “我去喊永進過來喝口酒。”

    楊華忠說著起身往外走。

    剛走到院子裏便跟從外麵回來的楊若晴兜麵相遇。

    “爹,上哪去?”楊若晴笑眯眯問。

    楊華忠:“還能上哪去?找你回家吃飯啊!”

    楊若晴莞爾。

    卻見楊華忠接著還要往外走,便問:“不是說找我嗎?我這都回來了, 你還往外走幹啥?”

    楊華忠說:“我去叫你二哥過來喝口酒。”

    楊若晴說:“那就不必了, 二哥不在家, 出去辦事去了,我剛從他家過來。”

    楊華忠詫異:“這大晌午的辦啥事啊?上哪辦去了啊?”

    楊若晴搖頭,“是二嫂說的。”

    抱歉,楊若晴撒謊了。

    楊永進去的地方是李家村,找李偉母子。

    先前隨著老楊頭一起回村後,楊永進就馬不停蹄的去了。

    而楊若晴也是被曹八妹喊過去說話說到現在。

    說的話題都是關於繡繡。

    這趟去望海縣城悄悄瞧了幾個大夫,確定了,繡繡確實是懷孕了!

    雖然月份淺到微乎其微,但先後經手耳朵幾位大夫都是同一口徑,珠胎暗結已是不爭的事實了。

    在縣城那幾天,楊永進和曹八妹兩口子可沒少責罵繡繡,各種難聽的話都出口了。

    而繡繡自己這回據說也是慌了神,之前在村裏時各種狡辯和抬杠的底氣,也都跑了個精光。

    好幾天都不敢洗澡換衣裳, 不敢看自己的肚子,不敢去想象這肚子裏已經裝了個娃, 簡直就是慌的一匹。

    但事已至此,還能咋整呢?

    打胎?

    那太傷人了, 楊永進舍不得要閨女吃那份苦,所以思來想去,唯一的法子就是去找李偉母子商量這事兒,提前將繡繡嫁過去!

    這會子嫁過去,等到娃生下來也不至於太突兀,若是再往後拖,嫁過去還沒幾個月就生娃,人家就知道這是奉子成婚了。

    就知道這一對年輕男女猴急,還沒成親呢就巴著被窩裏那點事兒,風流,浪蕩……

    這些在現代完全不算事兒的事兒,擱在古代,那可是會掀起驚濤駭浪的。

    所以,楊永進哪裏有心思在家裏坐?肯定得馬不停蹄的去往李家村商量事情啊!

    但這些事,楊若晴現在卻不能告訴楊華忠,所以她隻能說:“爹,咱回來吃飯吧,二哥忙二哥的事兒呢,咱就別管了!”

    既如此, 楊華忠也沒有懷疑其他, 而是隨著楊若晴一塊兒回了堂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