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氏咯咯的笑,“我三嫂大方,與人為善那是出了名的,哪怕是個乞丐她都要給口飯吃給碗水喝。”

    “行行行,這事兒是我多管閑事, 梅兒啊,你趕緊進屋來吃西瓜唄,無籽西瓜可好吃了,這是你娘廢了好一番口舌哥你爭取到的,你可得多吃幾口啊,不然就虧大啦!”

    孫氏扯了扯劉氏的袖子,示意她不要再說了。

    劉氏順勢拍了拍孫氏的手背, 示意她不要驚慌,她不說就是了。

    然而,這時候,一直沒怎麽吭聲的楊華梅撩起眼皮子,目光冷漠的看了眼劉氏。

    但卻沒有直接開口懟劉氏,而是戰神麵向譚氏,說:“娘你不必心疼我,不就是無籽西瓜麽,我在鋪子裏沒少吃,”

    “我呀,不像某些人,沒吃過東西,眼皮子淺,還賊護食。”

    譚氏也故意看了眼劉氏:“像狗一樣護食,護的還不是自個的東西。”

    楊華梅又扭過頭去對孫氏說:“三嫂,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西瓜就不吃了,我還趕著回去, 我家大孫子累了。”

    孫氏微笑著點點頭。

    楊華梅抱著大孫子壯壯上了馬車,並對亦步亦趨跟到馬車旁的譚氏說:“娘,我這會子趕著回去收拾家裏,就不招呼你過來了,等稍後得空了你再過來玩吧。”

    譚氏點頭,剛張開嘴準備叮囑幾句,車廂簾子垂落下來,簾子後麵傳來楊華梅吩咐那趕車夥計的聲音:“走吧。”

    聲音很淡漠,透出一股疲憊,但也透出一股高高在上的優越感。

    等到譚氏反應過來,馬車啟動並行出了十來步的距離,譚氏立馬提步追了上去,朝著馬車後車廂大聲說:“你要收拾屋子,沒人幫你帶孩子也不成啊?要我去幫你帶孩子不?”

    “要就吱一聲啊……”

    但馬車還在往前行駛,楊華梅連吱一聲都沒有。

    譚氏不甘心,又往前追了幾步,接著喊:“梅兒,待會晌午我給你送晌午飯啊,你就不要為晌午飯的事兒操心了,你聽到了嗎?”

    “你聽到了就吱一聲啊?”

    馬車已經走遠了,但楊華梅死活就是沒有吱聲。

    孫氏忍不住要上前去攙扶譚氏。

    被劉氏一把拽了回來。

    劉氏朝孫氏搖搖頭, 用唇語吐出兩個字:“別去!”

    孫氏怔楞在原地。

    劉氏接著又將孫氏拽回了院子,並直接往堂屋裏拉著走。

    孫氏說:“老太太還在門口呢,我就這樣進來,不太好吧?”

    劉氏說:“有啥好不好的?她原本就是打算回去的,再說了,你不走,難道還等著被她安排晌午飯?”

    孫氏又是愣了下,隨即敦厚的笑了笑。

    “一頓飯,也沒個啥嘛……”

    “三嫂,你這人咋這麽沒脾氣沒原則呢?”

    孫氏剛鬆口,立馬就被劉氏給打斷了。

    “這可不是一頓飯兩頓飯的事,是一種態度。”劉氏說。

    孫氏敷衍的笑了笑,但笑容裏明顯是對劉氏話語的不讚同。

    兩人就這麽進了屋子,看到楊若晴,劉氏立馬說:“三嫂你要是不服我的話,咱就讓晴兒來評評理,看晴兒站哪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