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長坪村。

    “這最近是咋回事呀?這對麵一條街一下子就走了兩戶,冷清死啦!”

    這天,劉氏過來找孫氏串門,剛好楊若晴帶著倆孩子也在。

    楊若晴抱一個, 孫氏抱一個,劉氏上來後逗了幾下倆娃,就去了桌邊自己拿桌上的茶壺倒茶喝,邊喝邊發出這樣的感慨。

    “還有三嫂你這院子裏,老漢和三哥他們也都去了縣城,我咋覺著咱老楊家突然就少了很多人, 一點兒都不熱鬧了呢?”

    孫氏看了眼劉氏,溫和一笑:“人都在的,沒少,隻是大家都去忙事情去了。”

    “等忙完了,都回來了,不就又熱鬧起來了嘛!”

    劉氏點點頭,“這倒也是。”

    她端著茶碗,腳下噠著步子,閑庭信步的逛遊到了堂屋門口,瞅著對麵大路一個人自言自語,又像是在跟孫氏和楊若晴那問詢:

    “五弟妹和綿綿去縣城,那是綿綿在村子裏住膩歪了,想換個地兒,這個我可以理解。”

    “可永進和八妹兩口子帶著繡繡去縣城,且這一去就是三天,把二丫頭和小三子撂家裏, 這我就有些不能理解了。”

    孫氏對此也不能理解。

    因為這事兒知情人是譚氏和楊若晴。

    孫氏也跟著劉氏一起扭頭望外麵,但跟劉氏不同的是, 孫氏不八卦。

    她隻是看著院子裏白花花的日頭,就連平時那些喜歡出來追逐玩鬧的雞鴨這會子都不來了, 全都跑到牆根底,或者有樹的地方去躲蔭涼去了。

    “永進他們肯定是有急事,不然,這麽熱的天,不可能都往外跑的。”孫氏說。

    劉氏眼珠兒骨碌碌的轉,“那會是啥急事呢?我才不信八妹說的那套,說啥跟去看看老爺子!老爺子又不是一朵花,有啥好看的呢?”

    孫氏和楊若晴都被劉氏這番話說的,笑也不是,氣也不是。

    孫氏一臉無奈的說:“四弟妹,你別那樣說咱家老爺子了,沒大沒小的。”

    劉氏嘿嘿一笑,像一塊滾刀肉似的粘著孫氏的話說:“三嫂,我這不是在你跟前百無禁忌嘛,想說啥就說啥,敞開了說,因為我曉得你人好啊,在外麵,你放心, 我嘴口緊得很!”

    緊?

    孫氏又笑了, 這笑容, 很有深度啊。

    “晴兒,我這來了老半天了,咋也不聽你說半句話呢?”劉氏打量了一圈後,返回桌子這邊來續茶,將目光重點落在楊若晴身上。

    楊若晴笑了笑說:“我這帶孩子練習走路,耗光了我力氣,哪裏像四嬸那樣瀟灑?”

    劉氏擺擺手:“我也是像你這樣熬過來的,四個孩子,也虧得我受的了……”

    楊若晴樂了,“四嬸,你說這話,我就少不得要懟你幾句了啊!”

    “除了荷兒是大閨女,或許讓你和我四叔傾注了一些心血,其他幾個孩子,還不都是湊合著長大的?”

    劉氏眼睛瞪圓了,腰杆也挺直了:“哎,你們這一個個的都說後麵幾娃是湊合著長大的,我每次都是笑笑不吭聲,今個我還真要好好說上一回了。”

    “那小娃娃生下來,沒有人管他們的事兒,能湊合長大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