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縣。

    駱風棠已經等待了數天。

    終於在一個黃昏時分,等來了想要等的人。

    “紫煙,你終於來了。”

    駱風棠臉上帶著喜色。

    “這不是急著趕路嘛,你看我滿麵塵土的。”

    紫煙本是個罕見的美人,但現在穿著布衣, 頭上帶著頭巾,臉上黑乎乎的,全身都是塵土。

    她一路換乘,中途換了五匹馬,這才終於趕到了。

    “太不容易了,你趕緊去洗個澡, 晚些時候, 我們邊吃邊聊。”

    駱風棠笑道。

    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熱水,食物,新衣服,應有盡有。

    大約半個時辰後。

    在一處包廂裏麵,紫煙穿著襦裙,精神煥發的走進裏麵。

    她跟駱風棠是老搭檔了,也就用不著客氣什麽。

    “這麽急著叫我回來幹嘛?”紫煙喝了一口水,她現在精神恢複了一些,但因為沒有睡覺的緣故,還是比較疲倦的。

    “現在朱雀縣,曹文華已經被抓了,但這裏有兩名宗師武者,一名可能是波斯教的法王司馬天智,另外一名是南巫教巫馬慶師。”

    “這兩人全都居心叵測,不知什麽目的。”駱風棠道。

    “他們都是練武之人, 江湖人士嘛,想要的不是求名,就是求利。”

    紫煙慢慢的分析道:“他們兩個,要說求名,已經不怎麽恰當了。”

    “他們的武功修為,已經超過一般武者所能達到的巔峰,一般武者拚命修煉,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可能勉強進入一流水平,但他們兩個,已經超越了一流,成為武學宗師。”

    “宗師強者,絕不是為了名聲,他們兩個名氣已經足夠大了。”

    “所以,名氣不是他們追求的。”

    “除了名氣以外,那就是求利了。”

    “他們想得到的利,能讓他們看上眼,不會是世俗意義上的錢糧,那些有用,但他們都已經不缺了。”

    “所以,他們想要求取的利,很有可能跟他們自身有關係。”

    “而他們那個層次, 最想要的肯定是怎麽突破宗師的秘密吧。”

    “據說, 大宗師的壽命能突破一百五十歲, 身體健康不老化,有半仙之稱了,他們這樣的宗師,又有哪一個不想成為大宗師呢。”

    紫煙一番分析。

    “是啊,按你這麽說,他們的目的應該比較明顯了,就是為了找到突破大宗師的機會。”

    駱風棠皺眉道。

    “不錯,這跟林澤城那邊一樣,那邊也有好幾位宗師,他們一樣是為了大宗師的秘密,這裏也一樣,應該也有。”

    紫煙道。

    “那麽,這個秘密會是什麽呢?”

    駱風棠問道。

    “這個就很難猜了,我能知道了大宗師不多,可能在附近出沒過的就是風尊者了,別的大宗師有沒有出現在這裏,說不準。”

    “根據典籍上,有關於風尊者的描述,這位前輩,喜歡遊戲風塵,很喜歡扮演很多的身份,混跡在江湖之中,又喜歡各種美食,走到哪裏都要吃到哪兒,屬於特別好吃的那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