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哭笑不得,一隻手環抱著圓圓,另一手輕撫著他的後背。

    楊若晴抱著圓圓離開了駱家,一路往村裏去。

    經過大孫氏家院門口的時候,剛好遇到大孫氏出來倒垃圾。

    “呀, 母子倆這是要上哪去呀?圓圓,見了大舅奶奶也不叫?也不笑?”

    看到大孫氏有過來逗孩子的舉動,楊若晴步伐停頓了下,微笑著跟大孫氏那打了聲招呼。

    然後,將懷裏的這個小家夥抱著掉了個邊兒,讓他正麵麵對著大孫氏。

    沒想到平時見著大孫氏就嘻嘻笑的圓圓,這會子瞥了大孫氏一眼, 便立馬警惕的轉過身留了個冷漠的小腦袋給對方,並且小手緊緊摟住楊若晴的脖子,生怕大孫氏要將他搶抱過去。

    大孫氏看到他這副樣子,樂了,“哎呀呀,咋翻臉就不認人啦?今個晌午是哪個喂你吃了肉丸子啊?”

    “哈哈,你個小家夥,吃幹抹淨就不認大舅奶奶啦?”

    大孫氏故意繞到楊若晴身後去逗弄圓圓,結果圓圓立馬掉了個身,將一張黑乎乎的小圓臉麵向前方,就是不看大孫氏。

    而且那小胖手依舊緊緊抓著楊若晴的頭發,生怕手指頭稍稍一鬆,就被大孫氏給搶去了。

    楊若晴哭笑不得,兩隻手一起抱住他,並輕撫他後背給與他安撫。

    並跟大孫氏那說:“剛睡醒, 還哭鬧了一場, 估計還沒緩過氣兒來。”

    然後, 她又在圓圓汗津津的額頭上啵了一口,“沒事了沒事了, 娘抱著呢, 放輕鬆啊,大舅奶奶不搶你呢!”

    大孫氏聽明白後,哈哈大笑起來。

    她輕輕拍了下圓圓露在外麵的光腚兒,脆亮的大嗓門笑著說:“你個臭寶,瞧這緊張樣兒!”

    楊若晴陪著笑。

    臭寶也是我的寶,我稀罕!

    她張望了一眼村口的方向,對大孫氏說:“那啥,大舅媽,咱回頭再說話哈,我這有點事兒趕著進村。”

    大孫氏問:“啥事兒啊?”

    楊若晴說:“也沒啥事兒,就是找小琴拿個東西。”

    大孫氏也沒多問,“行,那你們過去吧,早去早回。”

    楊若晴抱著圓圓走出一段路,大孫氏還站在原地望著他們母子的身影發呆。

    哈哈,就算晴兒不說,我也能猜到是啥。

    這兩天晨起在村口池塘漿洗,村裏的婦人們都在咬耳朵, 說的話十有八九都是關於薑家二房的。

    這些人的耳朵也不曉得多靈通,竟然都在說薑先俊被他母親給拐跑了。

    媳婦兒不要了, 閨女也不要了,從今往後就母子倆在外頭浪,撂下家裏的母女相依為命……

    晴兒這趟過去,十有八九也是為了這事兒,但晴兒不說,大孫氏也不好追問。

    楊若晴抱著圓圓往薑家二房這邊來的路上,遇到好幾個婦人坐在門口邊剝豆莢邊咬耳朵。

    不時還有人朝薑家二房那院門處指指點點,顯然,薑家二房最近已經淪為了輿論的焦點了。

    看到楊若晴抱著孩子過來,那幾個婦人趕緊收起自己的談話往這邊來,隔著一段路就開始逗弄圓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