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點頭:“那肯定啊,肯定是薑先俊滾蛋,你留在村裏,理直氣壯,全村人知道情況都會站在你這邊的!”

    薑先俊跟著薑母離開, 而薑母做的事,薑母的名聲,別說在長坪村了,就算在十裏八村,但凡聽過這些事兒的人,無不想朝薑母狠狠啐幾口!

    薑先俊投靠薑母,拋棄妻女, 這是沒腦子!

    所有人聽到這些, 都會同情鄭小琴, 支持鄭小琴的!

    盡管有些事不是刻意去博得別人的同情和支持,但是對於鄭小琴母女來說,或許可以通過這次的事情,讓她被長坪村的婦人圈子給接納。

    鄭小琴先前鬧騰累了,可以說是身心俱疲。

    在馬車上才聊了一會兒就靠著楊若晴的肩膀睡著了。

    楊若晴坐在那裏一動不動,不想驚醒了她。

    但願她這會子養養神,因為等回家了,麵對著閨女瀾瀾,她還得咬著牙撐起來。

    女子雖弱,為母則強,加油吧,難關總會挺過去的。

    ……

    “你個沒有良心的哇,這是娶了個啥玩意兒?看著她打罵你母親我,你屁都不放一聲, 還想把她追回來, 你個白眼狼,我白生養你了啊!”

    屋裏滿地狼藉, 薑母毫無形象的坐在地上, 披頭散發,對薑先俊又哭又罵。

    薑先俊蹲在一旁,雙眼赤紅,整個人呆若木雞,仿佛被抽走了靈魂。

    “那種女的就不能娶,不能要!”薑母哭哭啼啼,反複強調這一點。

    終於,如同行屍走肉般的薑先俊終於有了反應,他抬起頭,目光直勾勾盯著薑母,木然的問:“娘,那照你說,我該娶個啥樣的做媳婦兒啊?”

    薑母不假思索的說:“那還用問嘛?第一條就是要溫柔,性格好,沒脾氣,說話細聲細氣的,尤其是對長輩要有禮數, 瘦瘦的,一陣風就能吹走的那種,在咱麵前做低伏小,沒有一點點架子,

    對你就更好了,你是天,她是地,她啥都聽你的,都圍著你轉悠,最好還要知根知底,這樣才放心!”

    薑先俊直勾勾的目光盯著薑母,隨著薑母那兩片上下亂碰的嘴唇不停的噴吐出話語來,他的眼神也在一點點發生著變化。

    等到薑母完完全全說完,薑先俊冷冷一笑。

    “娘,你說了那麽多,那不就是綿綿麽?”

    綿綿?

    薑母的聲音戛然而止,嘴巴卻還保持著說話的口型,張開著,張得大大的,沒有合攏。

    薑先俊笑著搖搖頭,眼神裏盡是苦澀。

    他什麽都沒說,起身往外走。

    薑母這時也回過神來,起身追了上去,“先俊你去哪?”

    薑先俊頭也不回的說:“回家。”

    薑母臉色大變,狠狠跺了跺腳,“你敢!”

    薑先俊腳步頓住,僵硬的扭過頭疲憊的望著薑母。

    “娘,你鬧夠了嗎?”

    “當初我求娶綿綿,那麽好的綿綿,你挑三揀四,今天說人家這裏不好,明天說人家那裏不中用,死活逼著我跟她退親!”

    “結果你把鄭小琴帶到了我麵前,我本來就沒相中人家鄭小琴,可你咋說的來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