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明說:“頂頭三尺有神明,你不信,但也別張口就來啊。”

    劉氏撇撇嘴,“你有酒喝,有席席吃, 還能正大光明的續弦,我把位置讓出來,多好?”

    楊華明黑著臉直搖頭。

    楊若晴在一旁聽得一愣一愣的,至此,也算聽明白了。

    這兩人啊,在撒狗糧呢!

    “嗯, 我看四嬸這說話中氣十足, 應該是無恙了。”

    楊若晴拍拍手, 站起身。

    “那啥,我也該回去了,四叔四嬸好好相處,別再為了我小堂哥屋裏那點破事鬧別扭了,不值得。”她說。

    楊華明連連點頭:“對對,不值得不值得。”

    確實不值得,先前差一點把這婆娘給搭進去了,他可不想做老鰥夫。

    劉氏對此也不反駁,確實不值得,也不曉得咋回事,突然就聯想到自己身上來了。

    現在回想起來先前昏厥那一陣子身上的感覺,真是不舒服,快要死了呀。

    原來要死的感覺,那麽嚇人,那麽難受, 身上就像被幾根鐵鏈子給捆得嚴嚴實實的……

    楊若晴見這屋裏的氣氛還不錯,而孫氏也安頓好團團圓圓後趕回來了,於是楊若晴趁此機會離開了這裏, 回了駱家陪孩子們去了。

    忙碌一天,喧鬧的一天,有歡笑,有團聚,也有爭吵和眼淚。

    但好在這最後,都以歡喜的結果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端午節之後的第二天,小安準備帶著何蓮兒回慶安郡了。

    小安也不騎馬了,陪著何蓮兒一起坐馬車。

    後麵跟了第二輛馬車,第二輛馬車裏,滿滿當當都是孫氏和楊華忠為他們小兩口準備的東西。

    這些東西裏,主要是給何蓮兒的補品,捎給何父何母的東西,然後剩下的馬車空間裏,便都被小孩子的衣物所霸占。

    從尿布到各種換洗的小衣裳,小帕子,小墊被,小抱被,薄毯子厚毯子小枕頭,搖籃裏的被子……

    “娘,你一下子給準備這麽多小孩子的衣物, 這是打算讓蓮兒生幾個啊?一個孩子哪裏用得了這麽多東西嘛!”

    小安和楊華忠負責裝車,裝車的時候看到這車廂都快要被塞爆掉,小安忍不住調侃了句。

    結果,小安剛說完這話,就被孫氏‘狠狠’瞪了一眼。

    孫氏瞪完,還不解氣,又說:“就算小蓮這胎生一個,還有下一胎,下下一胎,你們這麽年輕,隻要不懶,能生一大窩呢!”

    小安咧著嘴嘿嘿笑。

    何蓮兒則在一旁紅了臉。

    楊若晴笑眯眯過來扶住何蓮兒,並對小安說:“這些東西,老大用完老二用,老二用完老三用,用處大著呢,多多益善。”

    “你呀,一個男人家就別管那麽多了,反正你也不懂。”

    同時,楊若晴用眼神示意小安。

    意思就是,你不懂就少說話,免得招來咱娘的惱怒,你個大老男人說話又沒啥忌諱,咱娘可是一肚子的忌諱,就盼著啥都順順利利,討個好彩頭呢!

    小安也明白了楊若晴想要傳遞的意思,撓了撓頭,訕訕一笑,接下來就隻剩下乖乖的跑腿搬東西了,再不說其他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