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就在距離孫氏最近的地方,見她突然掉頭往外跑,立馬喊住她:“孫玉珍女士,你這撂下筷子,擅離工作崗位, 是想要做啥去?”

    孫氏咋然聽到這稱呼,還真是愣了一下,差點沒反應過來楊若晴喊的是誰。

    小安和何蓮兒也是一臉懵逼。

    等到回過味兒來,除了楊若晴,其他三人都不由得笑了。

    孫氏自己也是笑得一臉無奈。

    但她還是溫柔且耐心的解釋說:“院子外麵還堆放了好多艾草,我去拿回來, 省得被人給拿走了,回頭拿去鎮上換幾個錢。”

    楊若晴滿頭黑線。

    小安更是笑著走過去將孫氏拉了回來,並重新送回鍋台邊。

    楊若晴又跑過來並將那大筷子塞到孫氏手裏:“娘, 你還是安心炸你的糖餃子吧,今年是趕不及了,要賣也得等明年再賣!”

    小安說:“明年也不許賣,賣不了幾個錢兒不說,還累!”

    “若是被人認出你是狀元郎的老母親,不曉得得猜成啥樣,指不定還得說我哥不孝順,不贍養老娘……”

    孫氏一聽這話,立馬就被嚇住了,“真的呀?真的那麽嚴重啊?”

    小安一臉嚴肅的點頭,“當然真的,我不會騙你!娘若不信就問我姐。”

    孫氏果真將問詢的目光投向楊若晴。

    楊若晴明白小安的真正用意,主要是心疼孫氏受累。

    而且去瓦市那些地方賣艾草啥的, 龍蛇混雜,人來人往的, 少不得會有一些刁民啥的找茬。

    小安不想要楊華忠和孫氏落入那樣的境地裏, 盡管老楊家老駱家不慫那些, 亮出身份能震懾一切牛鬼蛇神,但是小安隻想保護好爹娘,不想讓他們去那種境地裏,盡量避免麻煩。

    於是,楊若晴也果斷點頭:“一大捆也就賣個一兩文錢的事兒,沒意思,有那功夫還不如在家裏多給我們炸兩斤糖餃子呢!”

    “再說了,娘若真想賣艾草,也用不著自個去蹲街邊叫賣,真有興趣,你提前把艾草交給我,我讓人放到天香樓門口擺個攤賣就是了,又或者前來吃飯的顧客送一把,回頭咱五五分賬,哈哈哈!”

    何蓮兒說:“姐姐這主意好,我看行!”

    孫氏再次動了心,“既不給大安帶來麻煩,又能靠我自個的雙手換幾個子兒, 明年我就試試看。”

    大家這回都沒有反對,既能讓孫氏找點事兒做,找到成就感和滿足感, 同時又不需要她自己去沿街叫賣被人白眼,這很好。

    “姐,那到時候就要你多費心了。”小安說。

    楊若晴笑著擺擺手,“費啥心啊,往我酒樓門口一放,找個小兒看管著,不叫事兒!”

    灶房裏的氣氛頓時拉得滿滿的,繼續炸糖餃子的孫氏腰杆挺直,感覺自己瞬間元氣滿滿,信心十足。

    不一會兒小朵牽著嬌嬌和靈靈也過來了灶房。

    “走到門口就嗅著香味兒,你們倆不是吵著要吃嘎婆炸的糖餃子嗎,快些去拿的吃吧!”

    剛進灶房,小朵就把兩個丫頭往鍋台這邊打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