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一下子就問到劉氏的心口上了。

    差一點點就要脫口而出答應下來。

    “哎呀,翠蓮嫂子真是太客氣了,吃飯呀?那啥,額,這吃飯這個事兒嘛……”

    她目光閃爍的望向楊若晴, 意思一目了然。

    連帶著王翠蓮都跟著將目光投向楊若晴。

    “晴兒……”她有點好笑的喚了楊若晴一聲。

    很明顯,劉氏想吃下吃飯,但是礙於楊若晴在,不太敢,得收著點兒。

    所以王翠蓮也幫著問了句。

    楊若晴也真是無語了。

    她索性當著兩人的麵直接說:“不是我不留四嬸在家裏吃飯,而是晌午飯不是我燒的,是大媽您辛辛苦苦燒的,我不能借花獻佛。”

    王翠蓮欣慰一笑, 說:“不累不累!”

    楊若晴接著又說:“還有就是, 米也不是我淘的下鍋的,不清楚米糧夠不夠多出兩人或者三人的分量……”

    王翠蓮一臉詫異,“咋可能呢?這裏不就你四嬸一個人嘛?沒瞅見其他人啊?”

    楊若晴笑而不語。

    劉氏則嘿嘿笑著,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朝王翠蓮解釋道:“翠蓮嫂子,晴兒這丫頭是在暗戳戳的說我呢,我飯量大,一個人能吃好幾個人的量呢!”

    王翠蓮恍然大悟。

    隨即也啞然失笑。

    “晴兒這丫頭……嗨!”

    王翠蓮笑完,更加真誠更加熱情的邀請劉氏:“留下一塊兒吃吧,去把鐵蛋也喊過來,我晌午打的米多呢!”

    關於這點,或許在別人聽來會覺得王翠蓮是在說客氣話。

    但身為家中的一員,楊若晴卻清楚王翠蓮說的是實話。

    因為家裏如今添了兩個孩子,事情比較多,所以有時候忙起來頓頓都去淘米煮飯會有些耽誤功夫。

    所以家裏人商量了下, 打算晌午多打米,多燒飯,把夜裏耳朵飯一並燒熟。

    等到夜裏隨便搞個蛋炒飯啥的, 都能對付。

    “四嬸, 既然我大媽都開了口,那你就留下一塊兒吃吧!”楊若晴也發出了邀請。

    劉氏等的就是這句話!

    “行,那我就不客氣啦!”

    劉氏喊了鐵蛋來駱家一塊兒吃飯。

    王翠蓮原本炒了兩菜一湯,分別是酸辣竹筍炒肉,炒豆角茄子,以及青菜裏脊肉丸湯。

    如今臨時又添了劉氏以及鐵蛋,王翠蓮趕緊又去後院拿了幾隻雞蛋,臨時添了一碟青椒炒蛋。

    剛好家裏還有一些小河蝦,王翠蓮又搞了一盤青辣椒炒河蝦。

    “家常便飯,沒啥像樣的菜,她四嬸你湊合著吃啊!”

    飯菜擺到桌上,王翠蓮習慣性的還得招呼幾句客氣話。

    劉氏的目光早就直了,菜的香味兒陣陣撲鼻,早就勾得她肚子裏的饞蟲嗷嗷大叫。

    此刻聽到王翠蓮的客氣話,劉氏直接說:“翠蓮嫂子你也太客氣了,這麽多菜,碗碗都是下飯菜,這才要是叫湊合, 那啥叫不湊合?太好了!”

    劉氏一腚兒坐下, 端碗拿筷子, 往那竹筍炒肉的大碗裏一夾,連肉帶筍滿滿當當一筷子放到飯頭,酸酸辣辣,蒜香撲鼻,配上蒸得鬆軟的白米飯往嘴巴裏一頓狂掃,柔韌的舌頭開始一通攪動,鋒利的牙齒開始不厭其煩的研磨……哎呀媽呀,真是香迷糊了,進食真是一種快樂,一種享受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