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聽到楊永進說禮金已經退還給了李家,並找了李偉母親說了退婚的事兒。

    先前一直尖著嗓子大喊大叫的繡繡突然就好像被人給點住了啞巴穴似的,明明那嘴巴在一開一合,明明那眼珠子也快要瞪出眼眶,明明那臉色已經憋得比石榴還要紅, 紅到能擠出水來。

    然而,她卻偏偏半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繡繡,你咋啦啊繡繡?你說話呀閨女?”曹八妹察覺到繡繡不對勁,輕輕搖晃了繡繡幾下。

    楊永進臉上的怒容還沒退,也瞪大了眼狐疑的看著繡繡。

    突然,繡繡哇地一口噴出口血來。

    剛好曹八妹就站在她麵前, 那一口血直接濺射在曹八妹的臉上。

    曹八妹隻感覺到腥呼呼的,還有些溫熱。

    麵前的繡繡突然眼皮一翻白,整個人彈到下去,直挺挺躺在曹八妹和楊永進的腳下,身體還在輕輕抽搐。

    “繡繡,我的閨女哇,你別嚇娘!”

    曹八妹嗷嗚了一嗓子,撲上來抱住繡繡。

    楊永進也慌了神,趕緊蹲下身查看閨女的情況,曹八妹卻惱怒的一把推開他:“不要你碰,不就是嫁個人嘛,隻要不孬不傻,差不多就得了!”

    “管他祖宗十八代做啥呢,你讓她嫁就是了,將來苦了累了不埋怨咱,隨了她耳朵心願,咱至少還能落個活生生的閨女!”

    “你死攔著,把她逼死了,咱就啥都沒了, 我隻要我閨女活著,好好的活著,我啥都不管了!”

    曹八妹跪在地上,將昏厥過去,嘴角殘存著血絲,四肢還在輕輕抽出的繡繡抱在懷裏。

    她朝楊永進這哭著罵著譴責著,就像一個失去了幼崽的母獸,徹底陷入了瘋狂和崩潰。

    楊永進跌跌撞撞的跑出了家門,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麽跑去的旺生家請大夫,又是怎樣從旺生家回來,最後怎樣來到了楊華忠家……

    駱家正在吃夜飯,然後孫氏慌慌張張過來了。

    將楊永進那邊的情況告知了楊若晴。

    楊若晴搖搖頭,“這是氣急攻心才吐血的,死不了人。”

    孫氏憂心忡忡的說:“晴兒,你二哥這會子正跟你爹那待著呢,看樣子也是六神無主了。聽那意思,估計是不能退婚了……”

    楊若晴擺擺手:“娘,這事兒我已經不管了,管也管不了, 我就不過去了!”

    孫氏說:“你不過去呀……”

    楊若晴說:“我不是超人, 操不了那麽多的心。你將我的話轉告給爹和二哥,就說讓二哥他們拿主意吧,旁人就不要多說了,省得逼出人命來,到時候是咱的罪過!”

    孫氏點點頭,隻得往回走回去傳話去了。

    家裏,王翠蓮也很擔憂,問楊若晴:“這繡繡咋這麽聽不進勸呢?真是固執。”

    楊若晴說:“人作孽猶可活,天作孽不可活。我已經仁至義盡了,不想多言了。”

    王翠蓮點點頭,接著吃飯。

    剛吃完飯,楊若晴和王翠蓮正在後院照看倆孩子洗澡睡覺。

    倆小孩子剛躺下睡著,楊華忠和孫氏又一起過來了。

    楊若晴將倆孩子留給王翠蓮照看,自己則來了隔壁的小堂屋跟爹娘說話。

    “二哥走了?”她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