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啊,先前,你們和你二哥那合計得咋樣了啊?”

    娘仨玩笑了一陣後,都正經了下來。

    孫氏壓低了聲又跟楊若晴這打聽。

    李乙的事兒,因為是昨夜剛發生的, 而楊華明昨夜連老宅都沒回去,今早在三房這邊蹭了一頓早飯就直接去了道觀。

    所以知道李乙這事兒的,也就老楊家這幾號人,其他人,包括楊永智楊永青譚氏他們在內,都還不曉得。

    哦對了,劉氏也不清楚這事兒。

    不然,憑著她的性格,早跑過來打聽來了。

    所以,作為少數幾個知情人之一的孫氏在跟楊若晴這打聽的時候,也是盡量壓低聲。

    楊若晴也同樣小聲將他們這會子的行蹤告訴了孫氏和何蓮兒。

    孫氏沉吟了片刻,輕輕點頭:“去退婚去了啊?去了好,去了好,長痛不如短痛,對繡繡將來,是好事。”

    話雖是這麽說,但孫氏眼底還是露出深深的擔憂。

    擔憂繡繡會傷心,畢竟女孩子家更重情……

    不像男人家,有時候粗枝大葉的,沒那麽心細,或許喝幾盅酒,被子蒙頭睡一覺,又或者找幾個說得來的朋友聊會天,就沒事了……

    而女孩子家,通常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琢磨,去回味, 悄悄掉眼淚, 做事的時候分神,回想,用很久很久才能去淡化……

    “繡繡以後肯定能遇到更好的,這一遭,或許是她命裏的一個桃花劫吧,跨過去了就好了。”何蓮兒也輕聲說。

    孫氏點頭,喃喃道:“在我們這些長輩的眼裏,李偉這孩子真是不錯,勤勞,脾氣好,對誰都笑嗬嗬的。”

    “農忙的時候,家裏田裏的活計不忙著收,都要先來長坪村,緊著幫他丈人家把莊稼收了。”

    “逢年過節過來送禮,別人家都說女婿是嬌客,是要坐在堂屋喝茶聊天的。”

    “可他呢?直接去了灶房,幫繡繡她娘淘米洗菜切菜塞柴火,女人家能做的事, 他都能,”

    “水缸裏沒水了, 拿起扁擔來來回回好幾趟,直接把丈人家的大水缸給灌得滿滿當當,最起碼三五天都不需要挑水。”

    “等到三五天之後,水用得差不多了,他又來了,再次挑滿。”

    “這樣的好女婿,咱村裏清楚情況的,沒誰不誇的。”

    “哎,想不到這麽好的女婿,就因為攤上那麽個埋汰人的爹,就把自個的一段好姻緣給搭進去了,可惜,也是真的可惜啊……”

    看到孫氏越說越失落,臉上甚至還彌漫起憂傷來,何蓮兒趕緊停下手裏的活計來安慰孫氏。

    “娘不要傷心,我看繡繡命好,就算跟李偉走不到一塊兒,也能再尋一個跟李偉差不多的好男人的,甚至更好都說不準呢!”

    “姐,你說我說的對不?”

    何蓮兒朝楊若晴這兒遞眼色。

    楊若晴有點走神,接收到何蓮兒遞過來的眼神,立刻回神。

    並說:“對,繡繡肯定還能找到李偉那樣的好男人,婦女之友嘛!”

    “婦女之友?”

    孫氏和何蓮兒的注意力都被楊若晴嘴裏蹦出來的這個新詞兒給吸引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