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狼,一狐,地毯式的搜索過前麵這片淺一些的山穀,並沒有發現金錢蟒的蹤跡。

    “三尾它會不會找錯地方了?”紅袖對此提出了質疑。

    楊若晴說:“應該不會, 三尾很聰明,而且,它跟金錢蟒之間有這殺子之仇!”

    殺子之仇,也是不共戴天的!

    紅袖不再多說,大家繼續往裏走。

    然後,進入了葫蘆穀裏麵的山腹。

    這裏,環境比外麵更加優美。

    生長著各種奇花異草,就像是3D遊戲裏的那種場景, 美得讓人如同進入了畫卷的世界。

    處處鳥語花香, 蝴蝶翩翩。

    不遠處的陡峭懸崖上,瀑布如同白練從天而降,飛流直下,經年累月後在山穀底部形成一個天然的深潭。

    水汽升騰,日光照耀下來,仿佛有一道彩虹路橋般架在那潭水上。

    “這地方比外麵那山穀更美啊,這裏,恐怕神仙見到都不想走了吧?”紅袖環顧四下,忍不住再次感歎起來。

    巫師看了眼紅袖,再次點頭。

    “若是能在這山穀裏,蓋兩間茅草屋子,屋前劈兩塊菜園,養幾隻雞鴨,日子肯定逍遙賽神仙。”巫師也說。

    紅袖道:“搭一方籬笆院子, 院子裏種花藤,花藤底下還要有秋千架子。”

    巫師眯了眯眼, 又補充:“還要有一張古藤做的圓桌, 兩把藤椅, 閑來無事對弈幾個回合。”

    紅袖如遇知音,連連點頭,二人目光對視中,仿佛遇到了知音。

    楊若晴正忙著查探金錢蟒的蹤跡,聽到她們倆在身後這一問一答竟是如此契合,忍不住扭頭看了她們二人一眼。

    紅袖倒沒啥,楊若晴清楚她,出生名門的世家小姐,家道中落,從泥潭中掙紮而出。

    但紅袖的內心深處,應該是很向往浪漫的。

    看看她楊若晴,就算看到如此美景,她也絕對不會想著來這裏隱世。

    她想的是,住在村子裏,七大姑八大姨一大群人唧唧咋咋。

    完事了你想清淨就關起門來,鬧中取靜,想熱鬧了就去找她們串門聊天。

    住在離集鎮不遠不近的地方,想吃啥, 自家家裏做,家裏做不了的, 就去集鎮買買買!

    沒錯,她就是這樣一個俗人。

    俗有俗的快樂呀,吃喝拉撒啥的,對吧?就算你是皇帝皇後,你也得吃喝拉撒。

    就算皇帝齊星雲,你叫他三天不吃飯不拉屎試試?

    保準皇帝都不想做了!

    所以,紅袖向往浪漫飄逸,想要隱世,楊若晴不意外。

    誰讓紅袖的經曆不一樣呢!

    但巫師……

    額,紅袖是直女,至少目前是的。

    巫師可是個彎的啊!

    楊若晴有點擔心紅袖把巫師當知音,完事了巫師卻……

    嗨,想啥呢,現在是那些烏七八糟的東西的時候嗎?現在是找金錢蟒的時候!

    突然,追雲悄無聲息躍到了她身邊,朝她示意了下。

    楊若晴看明白了,它這是有所發現,讓她跟它去。

    楊若晴朝身後的紅袖和巫師打了個眼神,這兩位‘風景黨’也立馬停止了原本就很小聲很小聲的交流,跟在楊若晴身後往追雲那邊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