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縣,眠牛山,草場。

    送走了這些前來探望的婦人們,楊若晴也讓劉氏回去了,自己留下徹夜照顧小朵。

    臨走前, 她特別托付曹八妹夜裏過去家去陪何蓮兒作伴。

    曹八妹對楊若晴說:“晴兒我差點忘了跟你說,蓮兒讓我捎信給你,叫你不要記掛孩子們,也不要記掛她。”

    “她說夜裏她去駱家住,跟你大媽做個伴,正好還能幫忙照看團團圓圓。”

    聽到曹八妹帶來的這個口信,楊若晴放心了。

    “嗯,兩邊剛好搭夥到一塊兒, 互相照顧,互相作伴,這樣最好。”

    ……

    送走了眾人之後,楊若晴繼續守候在小朵的床邊。

    門外有窸窸窣窣的聲響。

    楊若晴不用出去瞧,也曉得那些響動是誰製造出來的。

    她繼續守護小朵,沒有搭理。

    終於,外麵製造響動的人等不下去了,扒著門探了個頭:“那啥,她大姨子,你夜飯吃了沒?”

    楊若晴頭都不想回,問這話,那就是問廢話。

    之前駱大伯送飯菜過來的時候,四嬸動靜鬧得那麽大,勝男爹不可能不知道。

    勝男爹在屋門口等了片刻,沒等到楊若晴的回應。

    “那啥, 你餓不餓呀她大姨?要不, 咱整點吃的墊吧下肚子?”

    楊若晴依舊懶得搭理他。

    兒媳婦躺在床上半死不活, 剛生下來的孫女送去外麵的醫館診治,也是生死不明。

    你一個嫡親的爺爺, 還在家裏記掛著肚子餓!

    肚子疼你就偷偷的去整吃的,別過來探頭探腦的假好心詢問,難不成還想要別人去給你整吃的?

    吃屎去吧你!

    楊若晴繼續不搭理勝男爹。

    屋外陷入了暫時的安靜中。

    終於走了。

    然而,片刻後,屋門竟然被推開了一條縫隙。

    楊若晴扭頭,剛好對上那半張貼到門縫裏的老臉,以及那雙骨碌碌轉的眼珠子。

    說實話,也虧得是楊若晴,藝高人大膽。

    這要是換做其他女人家,在這夜裏的草場,外麵黑漆漆的,後麵就是山林。

    屋門陡然吱嘎一聲被推開一條門縫,露出老男人猥瑣的嘴臉在那裏直直望著屋裏……

    即便對方並不是想要混進來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即使對方隻是單純的想要進來‘討’點吃的。

    可這個行為這個舉動,已經足夠嚇人了!

    何況,這屋是兒子媳婦睡覺的寢房,床上躺著的是剛生完孩子的兒媳婦。

    你這個老公公,這樣,合適嗎?

    於是, 楊若晴起身往門口走。

    走到門口,她猛地拉開門,然後一把將勝男爹推開好幾步。

    “你是小孩子嘛?還有沒有手和腳?還是不曉得米糧鹽巴擱哪兒?”

    “你要吃啥自個整去,再往這屋探頭探腦我捏斷你的狗脖子!滾!”

    勝男爹這回是一點兒脾氣都沒有了。

    因為牛販子和項勝男都不在場,真的對打起來,吃虧的肯定是自己。

    行,大丈夫能屈能伸,老楊家的人,你們個頂個的牛,早晚等著報應吧!

    勝男爹也不敢再去灶房倒騰吃的了,灰溜溜的回了牛棚那邊他自己的屋子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