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項勝男和楊華忠接著去把最後一批草鍘掉,牛販子則回屋歇息去了。

    楊若晴在先前跟他們的談話中得知,牛販子不是別的毛病,而是早些年的老腰傷犯了。

    年輕時候仗著有一把力氣, 做啥都比較虎,有一回兩頭牛打架,他跳到中間掰住其中一頭牛的牛角想要強行拽開,結果被後麵那頭牛用角給狠狠頂了一下。

    也就這一下,留下了一輩子的隱患。

    刮風下雨就犯痛,變天就犯痛,幹活累了也會觸發。

    隨著年紀的增長, 這種發病的頻率直線攀升。

    且這種情況,並不是牛販子的個例, 放眼這十裏八村的老漢們,都是如此。

    畢竟這是徹徹底底的農耕社會,年輕時候出力氣太多,年紀長些又沒主意保養,身體就像機器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損耗。

    這也是十多年前楊若晴和駱風棠就堅決製止駱鐵匠幹農活的原因!

    牛販子回床上躺著去了,勝男爹也沒閑著,吃飽喝足拄著拐杖,跟孫氏和楊若晴這招呼了一聲,也顫巍巍的回了自己屋子。

    嬌嬌和靈靈小姐妹手拉手去了草場裏玩耍,何蓮兒擼起袖子要幫小朵收拾碗筷,被小朵強行推開。

    “使不得使不得,你可是我娘家正兒八經的弟妹,是嬌嬌的小舅娘,那能讓小舅娘過來做客還收拾碗筷的?”

    這話, 說的有點誇張, 還有些俏皮和打趣。

    但卻很符合小朵的風格。

    何蓮兒紅著臉笑說:“你要這麽說, 我可就不好意思了。”

    孫氏過來打圓場:“你們都別爭搶,兩個都是孕身子, 都歇著去,我來洗。”

    小朵更加誇張的叫起來:“娘,你這是打我的臉呢?”

    “做娘的好不容易來閨女家吃頓飯,結果還要給一大家子刷鍋洗碗?這事兒傳出去,我這十八孝的好名聲就沒了!娘你這是坑我呀!”

    小朵死活攔著不讓孫氏動手。

    旁邊,已經續了第二遍茶水的楊若晴故意歎出一口氣。

    “看你們這推來讓去的,懷了身孕的不能洗,小舅媽不能洗,丈母娘也不能洗。”

    “看來,那隻有我這個肚子裏沒娃,又不是長輩的人來洗啦?”

    “行,那我來洗吧!”

    楊若晴把茶碗放到一旁,作勢卷起了袖子,露出兩截皓白的手腕。

    她的手腕不像別的柔弱女人那般纖細,她是一個練家子,舞刀弄劍甩鞭子的,手腕沒力度還怎麽整那些?

    但也正因如此,她的手腕不纖細, 但骨節比較粗,且密室, 所以皓白的手腕看起來非常的養眼。

    看得小朵和何蓮兒都有些羨慕了。

    小朵,孫氏,異口同聲說:“晴兒你千萬別說那種話。”

    “姐,你要是敢洗,往後我都不要你來我家了!而我,也不去你們駱家走動了!”

    楊若晴嗬嗬的笑。

    “哈哈,我也隻是隨口說說,瞧瞧,這不又把袖子放下來了嘛!”

    “朵兒呀,你高估你姐我的勤快啦,哈哈哈……”

    楊若晴又笑。

    有些話隻能擱在心裏,不方便說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