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黑急不可耐的跑出屋去的身影,王洪全和大白都歎了一口氣。

    “你弟弟啊,傻乎乎的,哎,叫人不放心啊!”王洪全說。

    這麽好的老丈人家,要是小黑機靈一點,能把握住機會,往後有老丈人的幫襯,日子會過得很滋潤的。

    就怕這個傻小子不會為人,到時候得罪了老丈人那邊。

    大白心裏也是這麽認同的,弟弟確實傻,傻到冒泡。

    但大白的聰明就在於,他不會將心裏話說出來,說出來的話是這樣的:“傻人有傻福,爺爺不要擔心,自己保重好身體才是要緊。”

    王洪全目光回到大白的身上,欣慰的點點頭,“我的身體無恙,再說了,我都到了這個年紀,能活一天算一天,哪天要是真不能活了也無妨,死了還能幫著你節省一口糧食呢!”

    是的呢,如今整個老王家幾乎都是大白在養著,包括今日徐家人過來登門認親,這酒席的錢也都是大白出的。

    楊華梅那邊早就沒有錢了。

    最後的一串粉珍珠項鏈都給了紅梅……

    早前的那對金鐲子也給了紅梅……

    “爺,你千萬別這麽說,我爹不在了,贍養您,是我們做孫子的責任。”

    “爺放心,隻要我我在,就不會讓爺餓肚子。”

    “爺你看,如今小黑也快要娶親了,咱老王家人丁越來越興旺,你可一定要保重好身體,很快就會兒孫滿堂,咱老王家不比別家差!”

    爺孫兩個躲在西屋裏互相給對方喂了一陣雞湯,都喝得暈乎乎的。

    直到外麵傳來王洪濤他們的聲音:“大白,你嘎公嘎婆來了,快出來招呼!”

    屋裏,爺孫倆對視了一眼,王洪全說:“你嘎婆家那邊來人了,趕緊的,招呼去!”

    大白點頭。

    昨日他都受了娘的吩咐登門去請,不管礙於何種情麵,嘎公嘎婆,幾個舅舅舅媽應該都會過來捧個場的。

    就算別的舅舅不來,三房的三舅是肯定會來。

    大白很快便扶著王洪全來了堂屋。

    一眼便見他娘楊華梅,也在小黑的攙扶下往門口去接嘎公嘎婆他們。

    娘邊走還邊扭頭跟身後尾隨著也去門口迎接的徐母,徐巧紅她們那笑著說:“是小黑他嘎婆家的人過來了,我們老楊家的情況或許你們不是太清楚,我爹娘就我一個閨女,就大白和小黑兩個親外孫……”

    徐母微笑著連連點頭:“我們也聽說過,老楊家老太爺和老太太是有福氣的人,家裏教導處狀元郎和將軍夫人那樣傑出的後輩……”

    雖然這傑出的後輩自己老王家這兩個外孫沒啥關係,但楊華梅還是喜歡聽別人抬舉自己的娘家。

    因為娘家足夠強大,有麵子,對她這個外嫁的閨女和外孫,隻有好處沒有壞處。

    大白也加入到迎接的陣營裏,一起來到了院子裏。

    餘興奎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老楊頭。

    旁邊,譚氏步行走在老漢的身旁。

    老楊頭今日上身穿著深藍色的薄棉衣,底下穿著一條灰色的褲子,腳上是白底黑棉的敞口棉鞋。

    譚氏上身是一件黑色,繡著金色大銅錢的對襟襖子,底下是一條跟老楊頭同色的灰色褲子。

    褲子比較寬鬆,有點像燈籠褲,褲腳抄在襪子裏,襪子是老太太裹小腳的那種長布條襪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