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裏,最起碼不能低於一百八十八文錢!”

    “哈!”老楊頭氣樂了。

    “這是討錢嗎?給不給,那是咱的事兒,她咋還討上了呢?”老楊頭問。

    譚氏搖頭,“這還不止, 還說,叫我也去跟三房五房那裏說一聲,讓他們盡量都過去,人多熱鬧,捧個場。”

    老楊頭眉頭緊緊皺在一起。

    “人家樂意去捧場,攔都攔不住, 不樂意去捧場,你叫了也是白搭,何苦為難別人?”

    譚氏看向老楊頭:“老三他們不是不想去捧場, 就算是任何一家親戚朋友辦這樣的事,都會過去捧個場。”

    “現在的問題是,梅兒死要麵子活受罪,讓我捎話給老三他們,說舅舅舅媽們過去捧場,到時候會安排徐巧紅喊人。”

    “喊了人,就得要紅包的,舅舅舅媽輩分的可以相對比嘎公嘎婆少一點,但再少也不能低於八十八文錢!”

    “放屁!”老楊頭氣得直接將筷子拍在桌上。

    譚氏也眉眼倒豎,下意識也要發飆。

    老漢意識到什麽,趕緊解釋說:“我不是說你放屁,我是說梅兒放屁,我這都是被她給氣得!”

    譚氏身上剛炸起來的毛頓時順了下去,又重新抄著手坐在那兒,像個無公害的小老太太。

    “老三他們不是不想去捧她這個妹妹的場子,而是這個場子一般人捧不起!”老楊頭接著說。

    “哪有人還沒去,就提前給開好了要送多少錢的規矩?這把咱娘家當啥?這是不尊重!”

    “想當初, 咱老楊家各房甭管是媳婦上門,還是正式過門,從沒要求過梅兒送多少錢,更沒有要求她在不需要拿錢的環節拿錢出來給咱添麵子,她卻這樣對咱,真是過分!”

    老楊頭狠狠的發泄了一番。

    嗯,剛才吃了餃子,有力氣罵人了。

    譚氏坐在他對麵,隻能連連搖頭。

    老楊頭輸出了一番後,又問譚氏:“那你咋說的呀?你該不會替老三他們應下來了吧?你素來可是最疼梅兒,最聽梅兒調遣的!”

    譚氏能聽出老楊頭這話裏濃濃的抱怨和不滿,若是換做以往老楊頭這樣說她,她肯定得發飆呀。

    麵前這桌子得掀。

    桌上的兩隻空碗得砸了。

    但今個,這不是情況特殊麽,心裏某塊地方還軟著呢。

    那份感性又細膩的東西製約著她,不讓她發飆發狂。

    “你個糟老頭子壞的很,就把我想得那麽沒腦子嘛?”譚氏有點不爽的駁斥老楊頭。

    “我疼梅兒,那沒假, 誰讓她是我的老閨女呢!”

    “可這回的事兒,我是真的看透了,也寒了心,”

    “我都把伱們給叫到我屋裏來商量事情了,也是我自個提出的,咱照著自己的規矩來,照著長坪村的規矩來,不去迎合梅兒。”

    “話都是我自個說出來的,你說,我咋可能自個打自個的臉?那不疼嘛!”

    “沒有替老三他們答應就好,這事兒,咱都不需要跟老三他們提,省得他們為難。”老楊頭很滿意譚氏這次的表現,眼中多少多了幾分寬慰。

    譚氏也敷衍的彎了彎嘴角,算是給了老楊頭一個不算笑容的笑容。

    老太太接著說:“不過,我明日還是得過去的,梅兒都說到那個份上了,作為嘎婆,要是連我都不過去,就太難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