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片的宅基地,除了各人家裏的田地,其他的空地全都屬於村裏的財產,都需要跟裏正這個地方報備,再掏錢買!

    “在哪蓋?該不會要把老宅給退掉, 再重新蓋?”楊華忠又問餘興奎。

    餘興奎搖搖頭,“老宅子不推,在老宅子和新宅子中間那條三米寬的巷子裏蓋一間屋子。”

    “那裏?”楊華忠和孫氏他們交換了個眼神,大家都很困惑。

    劉氏也站在這人群中,劉氏直接喊了出來:“三米寬的巷子蓋出的屋子能住人嗎?給狗住還差不多!”

    一直沒吱聲的楊若晴這時出了聲:“四嬸,別急著那麽說,那屋子八成是蓋給我姑姑住的。”

    “啥?蓋給你姑姑住的?你姑姑不是有老宅嗎?”劉氏驚問。

    其他人也很困惑。

    楊若晴笑而不語,“興奎叔,你來給大家解惑。”

    餘興奎苦笑:“嗯, 是真的,蓋給小黑他娘住的,老宅說是要裝飾下留給小黑成親用。”

    “這是什麽鬼話!”楊華忠的眼珠子差點瞪出眼眶。

    “就算小黑成親,也用不著把他娘攆到外麵去住啊,這叫什麽道理!”他又說。

    這回,劉氏想起之前楊若晴透露給她的消息,激動的嚷嚷起來:“三哥,搞不好還真是那樣呢,我聽到消息,說徐家那邊開出了條件,要嫁,先分家,不分家就不嫁!”

    “啥?這媳婦還沒進門,就鬧著要另立門戶?”楊華忠的眼睛已經瞪到不能再瞪了。

    邊上,孫氏也很費解, “即便是另立門戶, 也不該是把老娘攆出去, 他小黑要是有本事就該自己出去找屋子落腳啊!”

    其他人紛紛點頭, 包括劉氏,包括楊若晴,也包括餘興奎。

    餘興奎苦笑:“事實好像就是那樣的。所以小黑他們爺倆這波回來,就是專門蓋屋子的。”

    “先前我陪著老楊伯他們過去,聽說了這事兒,老楊伯他們攔不住,都氣到了。”

    “咋攔不住?我親自去攔!”楊華忠擼起袖子就準備上前。

    在他身後,孫氏,楊若晴,劉氏,餘興奎,都準備出聲喊住他。

    就在這個時候,譚氏又推著老楊頭從屋裏出來了。

    老楊頭喊住了楊華忠:“老三別去了,去了也起不到作用,因為這事兒不是小黑自己的意思,你妹子梅兒是點了頭的!”

    譚氏這時在旁邊咬牙切齒的補充說:“是梅兒的意思,梅兒這個糊塗蛋, 這個蠢貨啊!”

    就為了那麽一個破鞋兒媳婦,至於把自己給搭進去?

    辛辛苦苦拉扯兩個兒子長大, 結果最後兩個兒子都有院子住,就她自己被擠到中間的那個巷子裏,這像話嗎?

    “爹,你就不要去過問了,這是梅兒姑姑自願的,也是他們老王家的意思,咱沒必要去強行幹涉,落不到好!”楊若晴上前來到楊華忠身旁,也勸。

    楊華忠站在原地,皺眉,搖頭,歎氣,都不知該說什麽好了!

    “怎麽會這樣?她咋能這樣?這腦子到底是怎麽想的?難道住在一起就不能娶兒媳婦?”楊華忠喃喃著,轉身往回走,顯然,他也是被氣到了,臉上出現了先前老楊頭他們回來時,臉上出現的那種壓抑陰鬱的神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