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精神飽滿。

    團團圓圓也是精神抖擻,兩個小家夥都醒了,團團躺在搖籃裏,安安靜靜的望著搖籃上方懸掛著的各種卡通動物的小掛件看得目不轉睛。

    看到入神之處,也隻是彎起唇角,眼中蕩漾出笑意,如同點點星辰落入了眼底,明亮清澈,光芒四射。

    而圓圓呢,他也在盯著搖籃上方懸掛的玩件看。

    一雙黑曜石般的大眼睛瞪得圓溜溜的,使勁兒的看著看著,看到激動之處,被子裏麵的小腳在踹,小手也在努力掙紮著從被褥裏抬出來,於半空中揮舞。

    嘴裏發出‘吥吥’的聲響,口水噴了一臉。

    楊若晴俯身到搖籃邊,拿手絹兒給他擦了擦臉上的口水。

    他扭動著脖子,躲開楊若晴的手,似乎覺得她的手很多餘,擋住了他看玩件。

    然後他的小手用力的揮舞著,看樣子在使勁兒想要去抓那些玩件。

    因為抓不到,他有點惱火,鼓著腮幫子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音,就像一隻藍貓藍胖子生氣的時候發出的那種聲音似的。

    楊若晴忍不住想笑,輕輕捏了捏圓圓的臉:“你小子可別長成小黑那樣啊,你要敢那樣,我可不是我梅兒姑姑,到時候直接把你打哭!你可得給我好好長,不準長歪!”

    王翠蓮從外麵進來,手裏端著一罐子剛燒開的熱水。

    “呀,都醒了呀?那趕緊穿衣洗臉唄!”王翠蓮說。

    楊若晴起身過去,幫忙接下了王翠蓮手裏的熱水罐子送到洗浴房去。

    剛將熱水罐子放下,就聽到寢房裏傳來王翠蓮的笑聲。

    “哎呀呀,怪不得這小手這麽用勁兒,原來是在被窩裏拉粑粑呢!”

    拉粑粑?

    楊若晴趕緊奔回了搖籃邊,邊聽到圓圓的搖籃裏,傳來一陣炒豆子般的脆響。

    一股子氣味兒,穿過棉被飄散出來,鑽進楊若晴的鼻孔裏。

    而圓圓,也不瞪眼珠子了,小腳也不亂瞪了,小手更不揮舞。

    一手軟綿綿的垂落下去,另一手握了個小拳頭塞到嘴邊吧唧吧唧啃了起來。

    邊啃還邊發出一陣陣滿足的聲響。

    這小模樣,無不透出一個字:爽!

    楊若晴真是無語了。

    楊若晴打量了一眼隔壁搖籃裏白淨俊秀的團團,再看看這個黑不溜秋的圓圓,忍不住俯下身用額頭輕輕碰觸著圓圓的額頭。

    “同樣都是小寶寶,為啥你哥哥奶香奶香的,你卻臭烘烘的呢?為啥捏為啥捏?”

    圓圓被磨蹭腦袋磨蹭得很舒服,咧開沒長牙的嘴兒嗬嗬的笑,還伸出小手抓住楊若晴的一縷秀發塞到嘴裏去啃。

    嚇得楊若晴趕緊捏住他肉乎乎的小手,並將頭發拿出來。

    這玩意兒可不能吃,吃了把腸子給絞一塊兒就麻煩了。

    秀發被搶走了,圓圓很不高興,嘴兒一撇就打開了哭腔。

    楊若晴趕緊哄著:“不哭不哭,起來洗臭屁屁啦!”

    婆媳兩個忙活了一陣,給兩個小家夥洗得幹幹淨淨,穿上小衣裳,戴起小帽子,然後抱去灶房吃早飯。

    剛吃完早飯,劉氏就興衝衝找過來了。

    “晴兒,還記得昨夜咱臨走的時候咋說的來著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