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兒,經過楊華梅這麽一番隆重的介紹,搖籃裏剛剛被哄得眯上眼的小嬰兒眉頭一皺,當下就咧開小嘴兒委屈旳哭了起來。

    那眼淚一顆顆的,跟豆子似的往外擠,譚氏趕緊推動搖籃,同時嘴裏還在哄著,都不行。

    三丫頭趕緊起身奔赴搖籃邊,跟著一塊兒哄。

    說來也神奇,那麽丁點兒大的人兒,眼睛都沒完全睜開,聽到三丫頭的聲音立馬就不哭了。

    三丫頭索性抓過旁邊的小毯子將他裹在懷裏,背過身去用喂食的方式來繼續安撫。

    而譚氏則起身氣呼呼衝到門口,朝楊華梅這發難:“梅兒你咋回事呀?我都給你打了那麽多手勢叫你別吱聲別吱聲,你咋就看不明白呢?”

    楊華梅站在門口,一臉懵逼。

    “那啥,我當時光顧著跟壯壯說話來著,沒看你們的手勢和眼神啊,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譚氏真是氣也不是,罵也不是,隻得側開身讓楊華梅祖孫倆進來。

    沒轍啊,誰讓楊華梅是她最疼愛的老閨女呢!這要換做別人,早被老太太拿起笤帚給趕跑了。

    楊華梅進了屋子後,楊若晴微笑著跟她打了個招呼,並隨便逗了逗壯壯,便沒了下文。

    至於上前去對壯壯拍著手掌,說:來來來,表姑抱抱……

    請注意,這樣的逗兒方式擱在別處估計受用,但在楊華梅這還是算了吧!

    她家的大孫子隻能她和紅梅抱,大白偶爾接一接還要被叮囑。

    至於其他人抱,楊華梅那是一百個不放心的,生怕你沒抱穩,生怕你手指頭一鬆摔到了她家大孫子。

    一次兩次之後,就連孫氏和鮑素雲都私底下說了,說抱楊華梅家的大孫子太有壓力,大家盡量能不抱則不抱。

    所以,楊若晴自然是樂得輕鬆,更有理由不抱。

    楊華梅也沒指望要楊若晴抱,她自己抱著壯壯跟楊若晴這隨便說了幾句話,便找了把凳子坐了下來,目光打量著三丫頭。

    “呀,看三丫頭這月子過的不錯,長肉了,從後麵看這肩膀都寬厚了些呢!”

    “晴兒,你說是不?”

    楊若晴微微一笑,但笑不語。

    三丫頭扭頭往楊華梅這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姑,你這麽說,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哦。”

    楊華梅說:“那有啥不好意思的?哪個女人從月子裏出來不胖個幾圈,就說明那個男人,還有夫家人不把她當人!”

    “你看你姑我,當初生完大白和小黑出月子,那是胖了好幾圈呢!”

    三丫頭現在還是個年輕女孩子的思維,並不認為胖了是啥了不起的事兒,甚至還很不喜歡胖了的自己,所以對於楊華梅找的這個話題,三丫頭並不是很感興趣。

    而同理,確實因為過年而胖了一些的楊若晴也不太愛聽這個話題。

    沒轍,大部分女人,減肥這個口號是伴隨終身的,即便這會子正嗑著瓜子吃著話梅追著偶像劇刷著抖音翻著淘寶,但內心始終有一顆想要減肥的心在蠢蠢欲動。

    “姑,你還是換個話題吧,這個話題引不起共鳴,哈哈哈……”

    好吧,楊若晴直接實話實說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