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快到長坪村了,車廂裏母女倆的聊天對話戛然而止。

    但也是僅是片刻。

    片刻之後,三丫頭重新坐正了身姿,目視著前方,盡管前方的視線被車廂簾布給遮蓋住了,但是卻遮蓋不住三丫頭眼中旳期待和激動,也遮蓋不住那份對娘家對故土的向往。

    而劉氏則有些扭捏的挪了挪腚兒,還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這是咋回事呀,明明帶娃回來的人是你,為啥我卻比你還緊張還興奮呢?”

    循著劉氏這話,三丫頭轉過頭打量著自己的母親。

    果真,劉氏的臉都紅了,坐在那裏就像腚兒底下有根針線在紮她,讓她坐立不安。

    三丫頭抿著嘴笑了,“娘,咱倆身份好像調換了呢,你這還真是羞澀了。你到底在怕啥呀?

    我爹他就在後麵的馬車上呢,是他親自來昌樂縣接你回來的,你不該羞澀,你該揚眉吐氣才對呀。”

    劉氏點頭說:“是呀,我也不曉得我在怕個啥,反正就是有點慌,其他的……倒也沒啥。”

    三丫頭笑而不語,隻是抬起手輕輕拍了拍劉氏的手背,示意她放輕鬆。

    “隻要娘和爹和解了,姑姑那邊的事兒都不算事兒,反正你也沒跟姑姑那邊說破臉,不在家裏招呼的真正原因,你也沒跟任何人那親口承認過,也都隻是別人的猜測。”

    “所以娘,你不要緊張,不要慌亂,假裝什麽都不曉得,就是出來走了趟親戚,然後聽說我要生娃了,不放心就跑去了昌樂縣看我。”

    這也是三丫頭,菊兒,荷兒三姐妹湊一塊兒,幫劉氏商量出的統一說詞。

    當然了,商量的時候荷兒隻是旁聽著,她嘴巴裏缺了條舌頭,想說也說不了啊!

    聽到三丫頭的勸,劉氏頓時就仿佛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對,你說的對,隻要我咬死口不承認,你姑姑那邊也拿我沒轍,你爺奶也耐我不何!”

    “至於你三媽和五嬸她們,她們都是老好人,不會說我啥的。”

    “更何況,她們雖然麵上都在熱情招呼你姑姑一家做客,可內心裏誰還真的掏心挖肺的喜歡老王家那一幫人?老王家那一幫人一個都不招人喜歡!”

    三丫頭輕輕點頭,又按了按劉氏的手背:“好了娘,有些話昂心裏吧,別說出來了。”

    “再怎麽樣,姑姑畢竟是我爹的親妹妹,咱就算看在爹的麵子上,該給的客氣也該給姑姑。”

    劉氏撇撇嘴,對此不置可否。

    有些話她會聽從閨女們的,但有些話她是不會聽的。

    至於給楊華梅足夠的尊重和客氣,那是閨女們的事兒,誰讓她們是晚輩呢。

    但擱在劉氏自己這,她才不管那些呢,她是楊華梅的娘家嫂子,就算給麵子給客氣,也應該是楊華梅給她,而不是她給楊華梅!

    因為這趟是帶著孩子回老楊家四房的嘎婆家上門拜年,而嘎公嘎婆竟然都在馬車上,所以馬車快要到村子附近的時候,照著提前商量好的,暫時在路邊停下。

    然後楊華明先下車,步行回村去準備好炮仗,也好通知下其他人。

    等到約定的時辰到了,這邊馬車再動身,先不去老楊家其他人家,徑直進村回老宅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