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況他還念過好幾年的書,多少認得一些字,大不了到時候往駱家地上一趟,死活央求三舅,表姐他們給安排個酒樓的差事,也能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至於娶親?

    小黑這段時日也想過了。

    那玩意兒說白了也沒多大意思。

    巧紅姐好是好,可巧紅姐娘家那些人老麻煩了,他懶得去討好那邊旳人。

    所以,他寧可就這樣單著,單著挺好,娶媳婦兒會耽誤他幹飯的速度。

    因為後麵再沒有小黑的聲音,所以這頓飯終歸還是在一種很溫馨祥和的氣氛中進行著。

    席間,楊華梅說:“待會吃完飯我先去你們三舅家商量一聲,咱就趁著小安和他老丈人那邊人都過來了的當口,闔家過去也一起湊個熱鬧,吃頓歡歡喜喜的飯。”

    即便先前就已經從大白那裏得到了一些消息,但此刻紅梅親耳聽到,還是忍不住跟大白交換了一個眼神。

    紅梅:人家來客人了還去?那不是添亂麽?我還是建議不去!

    大白:咱娘是為了找回麵子,我也不想去,要不,咱還是配合下?

    紅梅:你娘這是死要麵子活受罪,我真不去,我去了看到那麽多麵生的人我緊張。

    對紅梅這意思,大白可不信。

    他第一次見紅梅就是在鋪子裏,那會子紅梅還是張掌櫃的婆娘,鋪子裏的老板娘。

    迎來送往的,不曉得多會來事兒,大白就喜歡紅梅身上這股子成熟,會來事的味道!

    正在大白不知道該如何勸服紅梅的當口,楊華梅突然拿出一串粉色的珍珠項鏈塞給紅梅。

    “娘戴不慣這些東西,你拿去戴,你們年輕人就該戴這些有顏色的東西,好看。”

    這下,紅梅的眼睛可移不開了,盯著那串燈光下泛出淡淡柔光的珍珠項鏈,她自己的眼睛裏也是點點星光!

    “娘,我沒聽錯吧?這麽好的粉珍珠項鏈,你說給就給我了?”紅梅趕緊放下碗筷,雙手小心翼翼的端起那串粉珍珠項鏈,欣喜得五官都扭曲了,說話都在顫抖。

    大白雖然事先就知道楊華梅要送紅梅禮物,而且還肯定是女人家喜歡的首飾。

    但大白也隻是想到了銀簪子,銀手鐲這之類的東西,並未往別的方麵去想過。

    卻沒想到,娘送給紅梅的竟然是一串粉珍珠項鏈!

    “娘,這項鏈是嘎婆送給你的吧?很貴重的東西啊!”大白說。

    楊華梅望著那串陪伴了自己一陣的粉珍珠項鏈,眼中雖有著淡淡的留戀和不舍,但到底還是微笑著說:“這是你永仙大表哥當初送給你嘎婆的,比其他那些白珍珠都要好,當時你四舅媽還狠狠嫉妒了一陣了!”

    “他們都不準你嘎婆送給我,但你嘎婆到底還是悄悄留給了我。”

    “你們嘎婆說了,這東西讓我將來傳下去,紅梅啊,如今我把這東西傳給了你,望你能妥善保管,將來,再借由你的手傳給壯壯他媳婦兒……”

    紅梅用力點頭,“娘,你放心,我一定妥善保管好!”

    這一聲‘娘’,紅梅喊的一點兒心裏阻礙都沒有,有了這東西,讓她天天喊娘都行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