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梅對這些恭維不是很感冒,所以對那個小媳婦還以一個白眼,外加譏笑。

    小媳婦不以為意,接著拍楊華梅的馬屁,楊華梅反應平淡,無動於衷。

    小媳婦誇讚小黑:“小黑表弟的身板長得真不錯,五大三粗,膀闊腰圓旳,這要是在家打理農活,一邊肩膀都能扛一袋糧食,厲害厲害!”

    莊戶人家缺的就是壯勞力,所以在小媳婦的認知裏,這麽誇,準沒錯。

    但這回卻誇到小黑的禁區裏去了。

    “你瞎說,我才不要幹農活呢,我也不扛糧食,又髒又累,誰愛幹誰幹去!”小黑氣呼呼的說,順便又對她翻了個白眼。

    小媳婦愣住了,這都是一家啥人啊,咋一個個的就那麽喜歡翻白眼?她這是礙著誰了?

    楊華梅這時也出了聲:“我家小黑身板是不錯,但身板不錯的人也沒必要一定綁在田地裏幹農活,我們家路子多著呢!”

    小媳婦眼睛發亮,直勾勾盯著楊華梅。

    “舅媽,都是些啥路子啊?能不能分點給我呀?你看看你這大外甥,老實巴交的莊稼漢,麵朝黃土背朝天的……”

    小媳婦邊說邊指向身旁的自家男人,跟楊華梅這討路子。

    楊華梅看了眼,挑眉,“路子多是多,可也不是啥都對路子,路子不對,還不如老老實實待家裏伺候莊稼。”

    這話讓王翠花一家人很尷尬,小媳婦張嘴還想討點啥路子,被小兒子製止住,“這事兒先不說了,舅媽有舅媽的難處。”

    小媳婦撇撇嘴,暫時不吱聲。

    而楊華梅呢,優越感還在,她騰出一手來撫了下自己的頭發,接著先前那話題道:“難處倒也不算難處,不過就是我一句話的事兒。”

    小媳婦的目光再次亮了起來,巴巴望著楊華梅。

    楊華梅接著說:“主要是你們這條件不行啊,不說別的,我侄女開那麽多酒樓,我家大白也開鋪子,我一句話的事兒隨便給你們安插在酒樓和鋪子裏管賬,管賬可是文雅事兒,可你們長字識半截,短字識半邊的,讓管賬你也管不了啊!”

    “髒活累活,你們又嫌棄,不愛做,那能怪誰?有沒有路子都是白扯呀!”

    得,楊華梅這番話一出,小媳婦的臉色那是真正黑了下去。

    說來說去說個半天,這個舅媽就是在吹牛啊!

    而那個小兒子則是滿臉尷尬,“我叫你不要再說你就不要再說了,說那麽多做啥!憑白送給人數落,好沒意思!”

    小兒子說完,黑著臉轉身回了屋。

    王翠花的男人臉色也不好看,因為這是他兒子,現在被婆娘娘家弟媳這樣當眾數落,還不是數落一遍,一遍又一遍,變著法兒的來數落,泥菩薩都火大!

    於是,他也放下茶碗站起身,徑直往外走。

    王翠花抬起頭問他:“你上哪去呀?”

    他說:“去我兄弟家轉悠轉悠。”

    楊華梅和王翠花同時皺眉,王翠花說:“家裏還有客在呢,你晚些時候再去啊!”

    他男人頭也不回的說:“你陪著也一樣,我們這些莊稼漢就不跟這丟人現眼了!”

    撂下這話,他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院門口,氣得王翠蓮的臉都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