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琪震驚於程錦花口中的罪魁禍首,居然是朱雀縣令曹文華!

    “縣令曹文華用自己權勢,金錢,收買了梨花院的院長,還有班頭……他們故意怠慢我,甚至虐待我,不給我吃飯,不讓我好好睡覺,還拿我的養女來威脅我,我被他們折磨的,已經出現幻覺了,心悸難受,有時候控製不了自己的行為。”程錦花緩緩道,並且,他將那些人幹的事,一點一滴的說出來。

    有一些細節,聽在耳中,都令人發指。

    這也怪不得程錦花精神都不大正常了。

    “這麽說,你脖子上的勒痕,是你自己勒的?”如煙有些心疼的望著程錦花脖子上的紅痕。

    當初認識程錦花以後,她就將這個心底善良的年輕人當弟弟來看待了。

    原本,她以為程錦花這樣高水平的戲曲花旦,生活應該過得不錯。

    誰能想到,程錦花竟然遭遇了這些呢。

    一般人都禁受不住那些打擊,要不是心裏還有牽掛,估計程錦花早就活不下去了吧。

    “發病了,我控製不住自己的,但他們都在附近,沒有一個幫我……”說到這裏,程錦花眼中滿是絕望,心裏也是心灰意冷到了極致。

    “他們是不是想著,等你承受不住,自然就屈服了。”米琪道。

    “對,他們想要我屈服,這樣戲班子就能被特別照顧了,他們都能拿到好處……”

    “不是所有人都那麽想的,還有一些,就是單純的看不慣我,想要我出事,出的事越大,他們越高興,甚至,他們恨不得讓我早點兒死。”

    程錦花手指交叉,表情已經漸漸平靜了下來。

    他算是死過一次的人了,現在他也沒什麽可畏懼的,一旦心裏沒有負擔,那麽,很多事情,都能釋然了。

    “他們會付出代價的……但在此之前,我們要好好想想曹縣令之事。”歐陽恒淡淡道。

    “曹縣令本身不算什麽,他隻是一位縣令,就算他是更大的官,隻要有真憑實據,我們隱衛都能辦他……”

    “但曹縣令身後的人,才是需要忌憚的。”

    “曹縣令所在的曹家,在江南頗有實力,但不算太強,真正厲害的是曹家攀附的江家。”

    “江家的江萬流,那是新晉的內閣大學士,背後的勢力可謂是巨大。”米琪分析道。

    沒有根基的官員,幾乎不可能成為閣老。

    閣老是要為國辦事的,要是身後沒人支持,那他所施行的政令,也就沒什麽效用了。

    皇帝任命閣老,不是想怎麽任命就怎麽任命的。

    閣老的入閣,經過百年的發現,早就有了一整套的流程,就算皇帝,都不能違逆規矩,否則就會遭到文武百官的反噬。

    皇帝要是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那麽,大齊也就距離滅亡不遠了。

    因而,真正進入內閣的內閣大學士,沒有一個省油的燈,都是極有權勢根基,自身能力極強之人。

    “江閣老當真願意為了曹縣令自毀名聲?”歐陽恒皺眉。

    “什麽叫名聲?到了閣老這個層次,他們有的是手段,名聲有辦法洗白,但曹縣令不能不保。”米琪冷笑一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