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象城。

    大林村。

    第二日,歐陽恒,米琪和如煙三人一同來到了大林村。

    招待他們的是老村長八山。

    八山拿著一杆旱煙,吧唧的抽著。

    “幾位大人,如今大林村的村民,已經安穩了,他們都盼著大人們早點回來看看呢。”老村長八山笑眯眯的,臉上的皺紋都舒展開來,顯得心情很是不錯。

    自從歐陽恒給駱風棠傳信,隨後駱風棠前來大林村,將遠蘇盟的兩位長老鬆毅,丁業,以及幾十名門下武者,全部都抓走以後,本來對朝廷官府不信任的大林村村民,又重新對朝廷信任了起來。

    農村的村民就是這麽淳樸,他們完全是憑借著最質樸的眼光來看待,誰對他們好,他們就相信誰。

    由此,不僅大將軍駱風棠在村子裏的威望更高,就連歐陽恒、米琪等人,都享受了更高的待遇。

    “隻要大夥兒日子過得紅火,那些都不重要,咱們辦事,圖的就是百姓們安居樂業。”歐陽恒微微一笑,雖然說得是官麵上的話,但實際上,也是他的心裏話。

    自從加入隱衛以後,他的想法跟以前不一樣了,尤其是見多了那麽多的窮苦人,他就想著,為他們做點事。

    他能力有限,也做不了什麽大事,隻是手頭能看到的,能辦的,他盡力去做到,這叫不虧心。

    “大人們都是好人啊,是好官,我們感激的很。”老村長八山歎氣道。

    跟老村長來回寒暄了幾句後,歐陽恒就開口問起了玉梅山莊。

    “老村長,你聽說過玉梅山莊嗎?”歐陽恒問道。

    “那當然聽說過啊,玉梅山莊,好地方,那裏有很多的梅花,老朽聽說,十裏八村的很多姑娘家,在梅花開的時候,都會去玉梅山莊玩。”老村長八山笑嗬嗬的道。

    “去玉梅山莊玩?難道玉梅山莊,還對外人開放嗎?”歐陽恒皺眉道。

    “玉梅山莊,有外山莊和內山莊的區別啊。”

    “外山莊,沒有圍牆的,外麵種的梅花,隨便別人看,沒事的……內山莊是封閉的,據說,每年尊宣王爺,都會去內山莊住上一段時日。”老村長八山笑道。

    “你怎麽知道此事?”歐陽恒問道。

    “這附近的人都知道啊,玉梅山莊,老朽的孩子一家都去過很多次,老朽隻去過一次。”

    隨即,老村長八山就轉過頭叫人。

    “杜氏,你過來一下。”

    “公公,有啥事啊?”

    正在廚房裏忙乎的杜氏快步奔了過來,她係著圍裙,雙手上還有這菜葉子,額頭上隱隱有汗珠,她用手背抹了一把額頭。

    “你跟大人們說說玉梅山莊。”老村長八山笑道。

    “玉梅山莊啊,大人們,那地方,可是個好地方,十裏八鄉的大姑娘小媳婦兒,最喜歡去哪兒玩了。”一提到玉梅山莊,杜氏就眼睛發亮道。

    “這玉梅山莊裏的人,不出來趕人嗎?”歐陽恒疑惑道。

    在他的印象裏,地,主老爺們凶狠著呢,他們有些人不僅不讓窮苦百姓踏入他們的領地,甚至禁止那些百姓在附近的山上打獵,取柴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