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華梅萬萬沒料到王洪全竟然還敢撒潑,她氣得脫下腳上的鞋子往窗口外麵扔。

    她在扔的時候也是故意失了準頭不敢真的砸到公爹的,隻是,不管能不能砸到,就憑她朝公爹扔鞋子這個動作,就足夠讓王洪全喝上一壺了。

    “天哪,栓子啊,你在天有靈看到了沒?你那媳婦兒打你爹呀!”

    王洪全叫得比先前還要難聽,不僅叫這個,還把先前楊華梅抱怨楊華明待客不周的那些話給抖落了出來。

    “……死要麵子活受罪啊,把對她四哥四嫂的火氣全給撒我這老漢身上啦,欺負我死了兒子沒人給撐腰哦……”

    楊華梅要麵子,大白也要麵子。

    這母子倆一聽這話頓時都慌了。

    大白也顧不上勸慰楊華梅,下意識就跑出了屋子去安撫王洪全去了。

    楊華梅也氣得砰一聲摔上了窗戶外麵的木板,在桌子裏轉著圈子,咬著嘴唇,抓扯著自己的頭發。

    但她卻是再也不敢在王洪全的這個火氣頭上再跟他對罵了。

    因為對娘家那邊的不滿和抱怨,僅限於她和大白私底下嘮叨幾句,要是說開了,傳出去了,那就真不好看了。

    傳到其他幾房哥嫂和侄子侄媳婦們那裏,往後大家心裏都有梗,這親戚間的來往就更尷尬了。

    所以楊華梅隻能忍住不出聲,寄希望於大白能出去勸住王洪全,讓那個瘋老漢閉嘴。

    外麵的聲音一點點被壓下去,最後止於無形。

    楊華梅躲在屋子裏豎起了耳朵聽,好像大白將王洪全老漢弄去了灶房。

    楊華梅悄悄推開了一條窗戶縫,果真看到外麵院子裏已經沒人了。

    但院子外麵卻有幾個村民在那探頭探腦。

    見這裏似乎沒啥熱鬧可瞧了,那幾個人才悄悄退走。

    楊華梅鬆了口氣。

    她來到床邊,發現她家大孫子壯壯竟然一個人玩著玩著把自個給玩睡著了。

    楊華梅看到大孫子這副憨態,眼中沒忍住又露出笑來。

    這個傻小子啊,真是憨得出奇,先前家裏都吵鬧成那樣了他都沒被嚇到,一聲都不哭呢!

    還有昨日和今日去三舅爹四舅爹家上門,那炮仗放得那麽響亮,炸得她的心髒都在突突的跳。

    可這小子卻硬是一聲不吭,完全不把炮仗的聲響放在眼中,膽子可真大,不愧是個帶把兒的!

    楊華梅輕手輕腳的給大孫子脫掉外麵的棉衣,棉褲,棉鞋,棉帽子。

    最後把大孫子放到被窩裏,蓋好被子。

    再放下帳子,以免有冷風鑽到床上去吹涼了孩子。

    一切妥當,她拿起旁邊的針線笸籮坐到一旁,開始穿針引線,給她的大孫子壯壯趕做開春的單薄襖子。

    她家的大孫子,她要讓他過好日子,不能穿的像村裏那些苦哈哈人家的孩子。

    大白回來了。

    一臉的疲憊,還有點狼狽,手裏拎著一隻鞋子。

    那隻鞋子是先前楊華梅扔出去的那隻。

    楊華梅沒好意思去撿,所以換了另外一雙鞋子穿在腳上。

    大白掃了眼楊華梅的腳,於是將那隻鞋子放到牆角跟另外一隻鞋子擺成了一對兒,這才輕手輕腳的來到床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