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原來是這樣,你們兄妹做的很好。”楊若晴微笑著說。

    可目光落到駱寶寶裙子上的那些灰土,她的眉頭又忍不住皺了下。

    這身新裙子可是今個早上才換上的吧?這就給搞髒了。

    雖然家裏這種類型的新裙子準備了好幾身,可再有錢,也要愛惜東西,不可以鋪張浪費,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駱家的家風。

    楊若晴俯下身去想幫閨女把裙子上的灰土拍去,結果卻被駱寶寶抓住了手腕。

    “娘,這地底下有響動呢!”

    她指著自己的腳底下,壓低了聲神秘兮兮的說。

    楊若晴挑眉,眼睛帶著一絲調侃:“先前你像諦聽一樣趴在地上聽,就是聽那些響動的?”

    諦聽?

    駱寶寶想起來了。

    小時候娘經常給她講睡前故事,諦聽是地藏王菩薩座下的神獸,外形像狗,據說諦聽的耳朵非常的厲害,能聽到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曾經有兩隻猴子以假亂真,最後鬧到了菩薩麵前,菩薩讓諦聽幫忙聽聽誰是那隻真猴子,誰是冒牌貨。

    結果諦聽聽是聽出來了,卻迫於那隻假猴子背後的勢力,卻不敢說出實情……

    “娘,我才不是膽小鬼諦聽呢,是真的,這底下真的有響動,那響動不是你們仨的腳步聲,在你們過來之前我就聽到了!”

    駱寶寶抓著楊若晴的手腕,一再堅持自己的發現。

    楊若晴看出駱寶寶眉眼間的認真,也不再逗她了。

    環顧四下,四下並沒有什麽異常,這個點兒家家戶戶基本都陷入了睡夢中。

    她將目光放在腳底下,感官也隨之一點點籠罩其中。

    這是一個長期習武之人養成的獨特的感官反應,比正常人要敏銳。

    果真,腳底下這片底下,確實有點不一樣。

    母女倆的對話,也沒回避旁邊的楊華忠和大安大誌他們。

    見此狀,大安大誌也都嚴肅下來,幫著一起審視四下。

    楊華忠則環顧了一圈,臉色變了變,回到楊若晴跟前沉聲道:“晴兒,還記得去年楊華勝他們裝神弄鬼偷村裏東西的事不?”

    楊若晴點頭,她當然記得。

    楊華勝那一夥賊人很有腦子,想出了陰兵借道這麽一個玄乎的幌子,偷了人家的糧食,甚至吃食。

    還會故意留下紙錢啥的,代表不是人拿的,是鬼拿的,讓被偷的人家不敢追究不敢聲張,也同時嚇唬和震懾了村裏其他人,讓人人自危,一到天黑就趕緊關上門窗裹著被子睡覺,哪怕別人家東西被偷光了都不敢出來瞧……

    “我記得,隻是,爹你咋提到那一茬?”楊若晴不解的問。

    楊華忠指著不遠處一戶人家的小院,接著說:“黑鳳家半碗紅燒肉被偷的那天夜裏,我和你駱大伯原本就在附近蹲守。”

    “那天夜裏,我們就發現這附近的地下好像有啥響動,事後我們好像提過。”

    經楊華忠這麽一提醒,楊若晴也想起來了。

    還真有那麽一茬,不僅楊華忠提過,駱鐵匠也提過,都說在這附近聽到過響動。

    隻因很快那夥賊人就又跑去李家村偷盜,做出更大的動靜來才轉移了這邊的注意力。

    “若不是後麵咱村沒再丟東西,我和你鐵匠大伯都要帶人來挖這地下了。”

    楊若晴沒吭聲,卻已蹲下身,將手輕輕貼伏在這地上。

    這幾日沒咋下雨,晴了好幾天,這地上的泥土早就被曬得敢幹燥,黃土巴抓一把在手裏,顆粒感十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