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大安趕緊將項勝男往馬車這邊拉,車廂裏的小朵聽到動靜也忍不住下來了。

    “哥,勝男咋啦?”

    她托著大肚子往這邊走來,邊走邊問。

    大白扭頭對她說:“沒事沒事,你快些回車上去。”

    小朵扭頭看了眼車廂裏探出的兩顆小腦袋,又看向好像魔怔了的項勝男,一時僵在原地進退兩難。

    就在這時,橋底下突然傳來抽鞭子的獵獵聲響,還伴隨著楊若晴的厲聲低喝。

    “孽畜,休逃!”

    橋上的大安和小朵聞聲齊齊望去,便見一隻白色的狐狸從橋底下一下子就跑上了岸,四腿撩開朝山腳狂奔。

    那隻狐狸邊跑邊扭頭看身後追過來的楊若晴,大安他們發現那隻狐狸的眼睛竟然不是綠色的,而是紅色的,瞳孔裏像有兩簇小火苗在燃燒。

    更讓人驚駭的是,那狐狸的身後,竟然甩著三條尾巴!

    是的,月光下,整整三條啊,咋一看就像插著三根雞毛撣子似的,隨著它的奔跑而甩動。

    小朵嚇得嗷了一嗓子,拔腿踉踉蹌蹌跑回了馬車裏,將嬌嬌和靈靈緊緊摟在懷裏,渾身打顫。

    大安也瞠目結舌,直直望著那隻三尾狐狸跑開的方向,腦子裏一片空白。

    他身旁的項勝男這時候突然就清醒了過來。

    他擺了擺頭,有些迷茫的環顧四下,隨即想起先前的事兒,他忙地問大安:“大哥,嶽父和大姐他們呢?”

    大安回過神,指著山腳的方向:“大姐去追狐狸去了。”

    “狐狸?”項勝男更加迷茫。

    這時,楊華忠也從橋下爬上來了,兩人趕緊來到楊華忠跟前。

    “爹,你沒事吧?”大安緊張的問。

    楊華忠朝地上吐了口口水,“著了一隻黃皮子的道兒,幸好晴兒及時趕到,不然這命怕是沒了!”

    大安和項勝男更加驚駭。

    “你們先回馬車上去,我去那邊幫大姐!”

    大安當機立斷做出決定。

    楊華忠皺眉:“那咋成?你一個念書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你還是回馬車裏去,我去幫忙追!”

    大安滿頭黑線,念書人……注定被嫌棄啊?

    “我跟嶽父一塊兒去,大哥,你回車廂裏去安撫下朵兒。”

    就這樣,三比二,大安被安排回了車廂那邊,而楊華忠和項勝男則快步往山腳那邊追去了。

    往左邊是道觀,往右邊是黑魏巍的山林,山林裏埋葬著很多墳墓。

    有的墳墓是有主兒的,清明中元都有後輩過來燒香祭祀。

    而更多的墳墓則是無主孤墳。

    也或許那些墳墓在很久以前是有主兒的,也會有後輩祭祀,但年久日深,歲月更迭,後輩兒孫一代代開枝散葉之後,當最後一撥還記得他們的後人日漸老去,乃至去世,這個世上就將不再有人再記得他們。

    所以漸漸的就成了無人祭祀的孤墳。

    而沒有人維護的孤墳會隨著日曬風吹,霜欺雪壓漸漸塌陷,這時候山裏的一些野獸就會將目標放在這上麵,在墳邊刨動,鑽進去霸占裏麵的空間,使之成為自己的地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