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當口,城門裏麵傳來一陣鬧動,緊接著城門大門吱嘎一聲開了,守門的幾個小兵恭敬的站在門的兩側,恭送從城裏衝出來的那隊騎著馬的人。

那群騎馬的人出了城門後,看到停在城外不遠處的馬車,勒住韁繩揚聲問“對麵可是楊三叔一心?”

楊華忠一下子就聽出這上個月很熟悉,一時卻又想不起來對方是何人。

“是的,我是楊華忠。”楊華忠的腿已經恢複了,他站直了腰杆朝城門下隊伍最前麵耳朵那人揚聲道。

聽到楊華忠的回答,為首的那人立馬從馬背上下來,大快步朝馬車這邊奔來。

“三叔,侄子來遲了,讓三叔,四叔,還有諸位久等了!”

徐莽來到楊華忠他們跟前,朝他們雙手抱拳躬身請罪。

楊華忠和楊華明這時也看清了對方是徐莽!

楊華明頓時激動起來,越過楊華忠,直接把手拍到徐莽的肩膀上“哈,徐莽大侄兒是你啊?這大晚上的你咋出城了?這是要上哪去?”

在望海縣城跺一跺腳都要讓縣城的地麵抖三抖的徐莽莽哥莽爺,此刻被楊華明拍著肩膀當小輩。

落在徐莽身後的那幫小弟眼中,跟的時日久了就見怪不怪,新近跟的小弟則瞠目結舌。

“那幾個老農民膽子肥啊,竟敢拍咱莽哥的肩頭?”

有個小弟壓低了聲跟旁邊的人嘀咕。

旁邊的人差點來捂他嘴巴。

“你不要命啦,小點聲啊,那可是老楊家的人!”

“老楊家?哪個老楊家?”

“咱望海縣最出名的老楊家還能有誰?肯定是長坪村的老楊家啊!”

“怪不得!等等,那啥,咱莽哥原來跟長坪村的老楊家有關係啊?”

“屁話,咱莽哥跟駱大將軍可是拜過把子的兄弟,這過來的老楊家是大將軍的丈人家!”

兩個小弟在這邊嘀咕完,而那邊,徐莽也親自為楊華忠牽著馬車往城門這邊走來。

城門敞開著,徐莽領著人徑直進了城門。

經過之前那個收錢卻不給開門的小兵跟前時,徐莽腳步頓了下,冷厲的目光掃過那個小兵,以及站在小兵身前的守備隊長。

這目光太有穿透性,小兵頂不住壓迫腦袋差點埋到褲襠裏去,渾身瑟瑟發抖。

守備隊長也傻了眼,臉上擠出一個僵硬的討好的笑容。

徐莽冷冷瞥了這二人一眼,徑直帶著楊華忠等人離開了城門口,往城裏去了。

等到徐莽帶著楊華忠等人走遠,小兵終於敢抬起頭了。

結果這頭剛抬到一半就被守備隊長一巴掌重新拍了下去。

“你個混賬玩意兒,老子被你坑死了,你個倒黴催的!”

小兵捂著腦袋,一臉惶恐。

“老大,我,我真的不曉得他們是徐莽的人。”

“啪!”

又是一巴掌拍在小兵的腦袋上。

守備隊長眼珠子瞪得比青銅門上的鐵獅子頭還大。

“徐莽這名字是你能叫的?你自個不要狗命別連累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