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頭眯起眼,目光不離那孩子的身,然後抬起手吩咐楊華洲“去我屋裏把桌子抽屜裏的小銅鑼拿過來。”

楊華洲愣了下,隨即明白老楊頭打算做什麽了。

“嗯。”他掉頭快步去了前院。

而老楊頭也推著輪椅進了寢房,輪椅停留在床前幾步處,老漢神情凝重的打量著自己的曾外孫。

但願這孩子不要有啥缺陷,不然對梅兒來說,真的又是一個大打擊。

孫氏和劉氏她們都安靜的站在一旁,誰都沒再開口說啥。

楊若晴走到炭火盆子那邊,挑了挑火勢,然後又去把窗戶開了一點好給屋裏換換氣。

等她做完這一切,楊華洲已經回了寢房,手裏多了一隻小銅鑼。

老楊頭吩咐小花,“你把孩子抱起來讓他耍,背對著咱這邊,莫讓他看到咱。”

小花點點頭,起身抱起孩子照做。

劉氏看到老楊頭要進行真正的測試了,不由得暗暗激動且期待起來,她甚至還忍不住亢奮悄悄碰了碰孫氏的手。

孫氏扭頭,對上劉氏的擠眉弄眼,孫氏真的是沒啥心思跟劉氏打眉眼官司,皺了皺眉收回了視線,重新望向床邊。

不同於劉氏的激動和期待,孫氏則是滿臉的緊張和擔憂,就怕測試出來的結果不妙,那對梅兒來說,可真是……

“老五,你去試試看,先試左耳。”

老楊頭又沉聲吩咐楊華洲。

楊華洲點點頭,拿著銅鑼來到小花身邊,此時小花懷裏的孩子手裏捧著那個小玩意兒玩得很沉浸,楊華洲抬起小銅鑼放在孩子的左邊耳朵那裏,輕輕敲了一下。

孩子沒反應。

楊華洲臉色變了變,扭頭去看老楊頭。

老楊頭擰眉“再敲,加大力度。”

楊華洲點頭,加大力度又敲了一下。

孩子依舊沒反應。

這次,楊華洲沒再扭頭來用眼神請示老楊頭,自作主張再次加大了力度敲,且連敲了三下。

這聲音已經非常的大了,正常人,不管你玩的多麽投入,耳邊有這麽大的聲響都會有反應。

換做幾個月大的小孩子也必定會被嚇哭,然而對這孩子來說,就跟啥事兒都沒發生似的。

楊華洲沮喪的垂下手,扭頭看老楊頭,以及屋裏其他人,“左耳怕是真的沒用。”

孫氏驚恐的捂住嘴,眼中都是慌亂。

劉氏說“咋樣?我就說我的猜測沒錯吧?”

楊若晴看了劉氏一眼,示意她這會子少說幾句,沒看老楊頭煩著嘛,何況,不僅老楊頭煩著,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去。

她自己也正煩著呢,那麽小的孩子,可惜。

“五叔,你再試試右耳。”楊若晴又說。

楊華洲點點頭,又回到了小花身旁。

用先前相同的法子,在孩子的右耳那裏敲了好幾聲。

右耳也是聾的。

這回,楊華洲把手裏的銅鑼丟到桌上,銅鑼發出乓一聲重音,屋裏人的耳膜皆是一躁,心口更是被籠上一層陰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