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牛山,長坪村,楊華忠家的院內。

“母雞打鳴天要亂,有本事你就衝我這個老家夥來,老漢我活夠了,就算是天王老子來了老子也不慫!”

楊若晴都懶得搭理老王頭,手裏的鞭子剛抬起來,老王家的三兒子突然跳了起來,瞪著牛一樣大的灌血的眼珠子,捏著沙包大的拳頭砸向楊若晴。

旁邊人看到王老三突然暴起都被嚇到了,說起這個王老三,他在老王家幾個兒子裏是最沉默寡言的那個,但也是最狠的那個。

村頭打到村尾,身手矯健,體格強健,不喝酒都喜歡跟人那逞凶鬥勇,喝了酒那就更不得了。

王老三打架沒品,不像有些男人隻跟男人幹架,王老三打女人,他婆娘,他閨女,她婆娘娘家姐妹,甚至他丈母娘都挨過他的巴掌。

這也是為什麽老王家其他幾個兒媳婦都拚死護在自家男人身前,而三媳婦卻是遠遠的站著,就像普通看熱鬧的村民那樣漠然,護在王老三身前的隻是他的老娘。

這會子所有人看向王老三的拳頭砸向楊若晴,村民們都驚呆了,王老三的婆娘嚐過王老三拳頭的滋味,她甚至暗暗為楊若晴捏了把冷汗!

老楊家人雖然也都再次緊張起來,但他們卻沒有慌亂。

甚至,楊華明和楊永青他們還伸長了脖子,似乎對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更期待了。

“砰!”

隨著一聲巨響,像猛虎一樣撲上來的王老三撲了個空,摔倒在地,因為他先前用力過猛,所以門牙被磕掉了一顆。

他準備爬起來再撲,一隻腳踩在他寬厚的背上,就像整座眠牛山垮下來壓在他身上,他掙紮著,吼叫著,背上紋絲未動。

“想打我?你沒那個本事哦!”

王老三聽到這聲音才知道踩著他後背讓他爬不起來的人竟是楊若晴。

“臭娘們,拿開你的腳!”

他咆哮著,一張長滿絡腮胡的國字臉紅得像掉進了紅漆的大染缸。

女人的腳最晦氣了,自己這樣當眾被她踩著在地上,丟臉是其次,主要是要倒黴,完了完了,來年運氣肯定不好了!

“臭娘們?嗬嗬!”

楊若晴冷笑了聲,抬起手製止老楊家那幾個摩拳擦掌想要過來煽王老三巴掌的人,繼續腳踩著王老三,“今個我這個臭娘們就替村裏村外所有挨過你拳頭的娘們教訓教訓你!”

手裏的鞭子像活了的靈蛇,瘋狂糾纏在王老三身上,他身旁光影交錯,他的慘叫聲從嘴裏溢出來,叫聲比臘月孫家殺年豬時那豬的叫聲還要淒慘,還要支離破碎。

王老三的婆娘站在人群裏,不敢直視,捂住了眼睛,卻又忍不住從手指縫隙裏去偷偷窺望,她要把今天這一幕牢牢記在心裏,真解氣,真解氣啊!

“別打了別打了!我求求你別打了。”

王老三的老娘哭著衝過來,撲倒在王老三的身上,此時的王老三已被抽的皮開肉綻,趴在地上奄奄一息。

楊若晴暫停了鞭子,笑眯眯看著這老太太,“停不停手不是我說了算,是你家老漢。”

老太太扭頭朝老王頭那哭罵嗬斥“你說句軟話能死啊?不是你那張臭嘴,不是你惹事,咱能有後麵這些事兒?兒子們都被你坑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