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倆幹架,關我娘啥事兒?四嫂你別瞎說。”楊華梅滿臉忿忿。

    劉氏冷笑,“梅兒你還真能裝傻呀,咱倆打架那會兒,這老太太就在邊上瞅著機會想對我下黑手呢!”

    “她手裏那拐杖,那麽粗,老藤做的,那一棒子要是敲在我腦袋上還不得開瓢?這個年我還有命過不?不然你問問晴兒為啥要把她的拐杖給扔院子裏去?就是人家晴兒在邊上看出了這老太太的狼子野心!”

    劉氏此言一出,屋裏的幾人除了譚氏和鮑素雲懷裏的小娃娃臉色沒什麽變化,其他人的臉色全變了。

    孫氏和鮑素雲對視了一眼,妯娌兩個看著劉氏此刻完好無損的後腦勺,越發的心悸後怕。

    老太太那根拐杖她們比誰都清楚,用材很講究,一拐杖敲下去,別說是四弟妹(四嫂)的腦瓜子了,就算是石頭,也得敲下一塊來。

    楊華梅也是臉色白了白,她扭頭看了眼譚氏,心裏有點虛,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辯駁:“那啥,娘在邊上是想拉架,她是站不穩才拿著拐杖的,你們想多啦!”

    劉氏嗤一聲,“她是拉偏架吧,長了眼睛不孬不傻的人都看得出來她是怕你挨了我的打,要幫你打回來呢!”

    “你要不信,你當麵問她,看她敢不敢承認!”

    楊華梅聽到劉氏這話,果真扭頭去問譚氏:“娘,她們說的是不是真的?你當真候在邊上真的是要拉偏架?”

    譚氏翻了個白眼,理直氣壯的說:“拉啥偏架呀,誰打你,我就打誰!”

    得兒,楊華梅徹底明白了,這下,最後一絲僥幸都跑個沒影兒了。

    這老太太還真的是……

    劉氏這時又說了:“那當口堂屋裏亂做一團,要不是晴兒機智,在把咱倆給分開之前先把這個攪稀泥的老太太給關屋裏去,咱倆今個必須得有一人躺下,大過年的還得見紅,誰都不好過!”

    “所以晴兒把老太太關屋裏去這事兒,做對了,太對了,你梅兒要是稍微懂點事理就該謝她把這大事化小,小事化為!”

    “你向著這老太太,你就是胡攪蠻纏,就是詛咒為虐,而她仗著你的維護也越發的胡作非為,是謝晴兒,還是責怪晴兒,你自個看著辦吧!”

    楊華梅這回是真的陷入了迷茫。

    她站在譚氏和楊若晴中間,一張臉紅了又白,白了又紅。

    譚氏眼珠兒轉動著,悄悄打量著眾人,最後目光落在楊華梅身上。

    “梅兒啊,甭管娘做啥,有理還是無理,娘對你的心都是不藏半點私兒的呀,她們這一個個的跟在胖丫腚兒後頭欺負我個瞎了眼的老婆子,我鬥不過她們,我就把她們當屁給放了!可要是連你這個親閨女都不向著我,那我做那麽多事兒都白瞎了呀!”

    譚氏說得言辭灼灼,昏花的老眼裏隱隱閃爍著淚光。

    楊華梅心裏一陣發軟,處於極度的矛盾和糾結中。

    而其他人至此也都看明白了,這老太太啊,天不怕地不怕,就算楊若晴先前擺出強勢的姿態,老太太雖然明麵上認慫放棄了自己的手帕,但骨子裏老太太還是對此不屑一顧的。

    所有人的舉動,都不能真正的傷到她,她最大的軟肋,最怕的,還是楊華梅這個親閨女對她的責怪和埋怨。

    四象城前。

    數萬人的戰陣,一朝崩潰起來,猶如山崩地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