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駱家。

    姚月離開後,屋裏僅剩下大誌和小喬。

    大誌端坐在床邊,手裏捧著一隻碗。

    小喬靠坐在床上,單薄的身子穿著白色的褻衣,外麵披著一件白狐狸毛的小棉衣。

    烏黑的秀發鬆鬆垮垮的披在腰上,齊眉的劉海底下一彎柳葉眉,眼睛細細長長,像窗外樹梢上掛著的那一輪新月。

    她看大誌的時候,是先將臉微微扭到一邊去,那黑漆漆像點墨似得眼珠兒轉動著,仿佛是用眼角的餘光去瞥他一眼,瞥完了目光又繞回來,纖細的手指頭勾著胸前的一縷碎發心不在焉的玩耍著。

    銆愭帹鑽愪笅锛屽挭鍜槄璿昏拷涔︾湡鐨勫ソ鐢紝榪欓噷涓嬭澆.mimiread.澶у鍘誨揩鍙互璿曡瘯鍚с€傘€?/p>

    “早前就叫你把話說開,你偏偏抹不開麵子,瞧瞧這憐香惜玉的性子,如今一個在灶房獻著殷勤,另一個則在屋裏生著悶氣等你去哄,我看你呀,得變成兩個身子來才行咯!”

    大誌凝視著小喬,沉聲說:“你明知我心裏想的是什麽,偏生要說那些話來挖苦我作甚?我心裏不好過了,你也跟著擔心牽掛,再把自己的身子給熬壞了,何苦?”

    小喬的臉刷地一下就紅了,眼中有水霧在迅速的彌漫過來,她帶著一絲薄怒嗔大誌:“呸呸呸,你瞎說個什麽?你是你,我是我,一人頂一顆腦瓜子,你心裏想的什麽我怎麽可能清楚!”

    “嗬嗬……”大誌苦笑。

    小喬又補充道:“再說我這身子,是打出娘胎就這樣了,爹娘不嫌棄才把我拉扯到這一步,跟你又有什麽關係?什麽牽掛不牽掛的,聽得人笑死了!”

    大誌再度苦笑,眼中掠過一絲落寞。

    “好吧,算是我自作多情,那表妹你好好歇息吧,我明日再來看望你。”

    大誌起身欲走,小喬沒挽留,大誌走了兩步突然聽到身後傳來壓抑的啜泣聲。

    大誌轉身,便看到小喬趴在被褥上垂淚,瘦削的肩膀輕輕聳動。

    大誌歎口氣,放下碗筷,又返身回到床邊。

    “你別這樣,你這身子大夫叮囑再三要保持心情愉悅,就算不能愉悅,也要平和,眼淚是你的克星。”

    小喬不搭理大誌,依舊埋頭啜泣。

    大誌無奈,上前去扶住小喬的雙肩將她扶坐起來。

    她一雙眼睛哭得通紅,梨花帶雨的模樣落在大誌眼中越發的粗粗可憐。

    “我真是敗給你了。”大誌說。

    小喬撅起嘴,仰望著大誌,濕漉漉的眼睛裏一半是幽怨,一半則是嗔怒,還夾雜著一點小女兒家的得意。

    “你怎不走了?就算不去哄那個還在賭氣的嬌小姐,至少也該去誇幾句另一個賢惠的姐姐呀,何苦跟我這個病秧子磨蹭功夫?”

    麵對小喬的挖苦,大誌早已習慣了。

    他不做解釋,隻扶著她躺下,又給她蓋好被子,叮囑她:“你安心養病吧,別胡思亂想。”

    這一回,大誌是真的離開了。

    但到了門口他卻沒有著急離開,而是在小喬的屋外站了好一陣。

    他仰頭,望著屋頂的月光,胸膛裏有東西在起伏,撕扯著他的心髒,讓他喘不過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