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隔天一大早,楊若晴就領著大誌來了隔壁楊華忠家探望。

    大誌給楊華忠和孫氏那磕了頭,給老楊頭和大安小花他們見了禮,又將帶回來的禮品雙手送上。

    “嘎公,嘎婆,這些都是揚州那邊的土特產,是誌兒孝敬你們的。”

    “哎呀,你這孩子,難得回來一趟咋還花那麽多錢呢?太破費了啊!”

    孫氏拉著大誌的手,上下打量著這個大外孫,眼中都是歡喜。

    楊華忠坐在一旁也是笑容滿麵的連連點著頭。

    “誌兒啊,你能回來陪你娘過大年,就是給嘎公嘎婆最好的禮品啊!來,坐,坐下來說話。”楊華忠也連連招呼著。

    大誌謝過了楊華忠,又看了眼楊若晴,見楊若晴朝他微笑著點頭,大誌方才端端正正坐了下來。

    大家夥兒都在打量著大誌,大安更是看著自己這個個頭都快追上舅舅的大外孫讚賞的暗暗點頭。

    雖然誌兒的風采比起辰兒來是要差了那麽一點,但辰兒的風采是一般人可比的麽?放在整個大齊那也是鳳毛麟角,翹楚中的拔尖者。

    誌兒雖然不如辰兒,但誌兒本身也已經算是很優秀的年輕後生了,舉手投足都很儒雅,書卷氣十足。

    大安自己就是念書人,他喜歡跟念書人打交道,所以當下隨便找了個話題便跟誌兒聊了起來。

    他們舅甥倆聊天的時候,其他人也都在聊天。

    他們聊他們的,他們聊他們的,看似互相不搭架,可卻又都是圍繞著大誌和揚州那邊而展開的。

    當然,大誌的主要精力都用在跟大安談論問題,對於其他人的問題,他偶有回應,但大部分時候都是楊若晴這個做母親的在旁邊代為回答。

    這種看似雜亂無序的對話方式,看似奇怪,實則又出奇的和諧,溫馨。

    “先前誌兒說昨夜就回來啦?咋也不說一聲呢?我們也好夜裏過去看看孩子啊!”楊華忠跟楊若晴這問。

    楊若晴說:“昨夜到家的時候天都黑了,就沒驚動爹娘你們。而且,家裏昨夜也有事兒,棠伢子連夜回了軍營那邊,所以就更沒顧上來爹娘這邊了。”

    楊華忠他們都驚訝到了,“後日就要過大年了,這個節骨眼上咋就不能緩緩?好歹吃了年夜飯再走啊!”

    楊若晴莞爾,“爺,爹,娘,到了棠伢子那個位置,哪怕坐在年夜飯桌邊手裏拿起了筷子,皇帝聖旨到了那不得立馬放下筷子就走人啊?”

    老楊頭這個時候為了表現他活久見,閱曆和見識甩別人十八條街,於是說:“沒錯,棠伢子是大將軍,那肩上的擔子可不是咱老百姓能比的,為皇帝做事,包國家安寧,做大事的人不拘小節,來年再把年夜飯補回來也一樣!”

    楊華忠也點頭表示讚同:“沒錯,還是咱爹見識廣,明事理。”

    楊若晴也對老楊頭投去感激的一撇,感激家裏這些長輩能夠理解和支持。

    所以,即便孫氏心裏跟王翠蓮差不多的想法,總覺得不能一起吃年夜飯有些遺憾,但家裏的老爺們都這麽說了,她們也隻能將自己的想法壓在心裏,不能說拖垮的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